感慨!2012-03-21

今天姐姐跟我說她的婆婆要她不要去月子中心,訂月子餐在家吃才不會花那麼多錢,而且還可以照顧兩隻小朋友...(ㄚ不就很會照顧?)

姐姐的預產期是七月,想當然爾,如果照她婆婆所提的〝建言〞,她要照顧的不只是剛出生的小龍女,還有一歲五個月大的恩妮耶!

這時候姐姐的老公真的很棒!(在適當的時候,全天下的人夫們真的要懂得維護自己的妻子啊!)

姐夫回他媽媽說:「是差多少錢?她一個人要怎麼坐月子又要帶小孩?是有誰要照顧她?」

讚啦!!!

其實姐姐的婆婆年紀大了,可以體諒年邁的婆婆無法照顧姐姐坐月子,可是在這個時候,婆婆也該退一步想想,自己已經有心無力沒辦法幫忙,是不是就不應該再無謂地提出自己的主意跟想法?為兒子好是父母的愛、是天經地義更是私心,但不要一味地只想犧牲別人家的小孩才是厚道吧!

姐姐因為第二胎是公主,婆婆仍然叫姐姐繼續生...(ㄚ不就很會生?是娶來當老婆還是當母豬的?生一打好不好?)

姐姐的婆婆還一直當她面誇她另一位媳婦又要上班又要帶小孩很辛苦,讓姐姐倍感壓力...說穿了不就希望媳婦都能這麼棒!最好是能生一堆王子、公主,又能上班、又能帶小孩...(厚~超強),然後還能養得起啦!(硍)

真的是別人的小孩死不完...我就不相信今天如果是妳的女兒,妳會這樣嗎?

媳婦沒上班、沒幫忙賺錢是不應該!女兒沒上班、沒幫忙賺錢就是超級無敵好命!

兩套標準在女兒跟媳婦身上是多麼的天差地別!

當然也不是所有的父母、公婆都是如此,只是覺得很感慨,所以發個文嘮叨一下而已!

不爽的人別看,爽得人請按個讚!(咦?有讚可以按嗎?)

雖然,覺得我家太后叨唸,可是其實,我家太后對媳婦是挺不錯的!弟媳剛受孕成功,可是孕吐嚴重,不識字的太后為了弟媳還跑去藥房詢問有沒有解決之道,其實孕吐真的無解,藥師只能建議葉酸服用;同時,太后也吩咐老家親戚訂製顧身體、坐月子的藥酒,一桶要價二萬五還是三萬(不太確定)。

大嫂坐月子也是如此,兩個寶貝-琪琪妹跟阿喡喡的出生後月子,太后都有買貴死人的藥酒給大嫂進補,太后說這藥酒不只對坐月子好,平常的身體保健也很有功效,記得太后還曾經叫我要裝一點帶走喝...@@

坐月子有一定的補品,但除此之外,太后仍然會詢問月子中的大嫂想吃什麼,可以買得到又不傷身的,太后絕對買來烹飪,滿足大嫂的口腹之慾!

有時候覺得,我樂見太后對媳婦的照顧,同時更希望自己也能遇到像太后一樣的的婆婆,我想,這可能是奢望也奢求吧!畢竟,會真心對媳婦好的公婆真的不多呀!

爸媽都希望自己的女兒好命,但公婆卻要媳婦能幫忙自己兒子分擔家裡經濟,各自為己,有所私心,可是,男女間的不平等,並不會因為婚姻而有所改變,在這個世界上,更多的是女生嫁進男生家庭、走入男生的世界,更多的是婆家全然的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