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樂活普渡-2011-08-14

DSC00967_調整大小01.jpg  

↑↑ 聽說,臉皮太薄是會搶不過小朋友的哦!(XD)

這算是...本土版的〝萬聖節〞嗎!!(XD)

這裡是哈尼南投家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受命宮」,供奉神祉是「玄天上帝」,不過今天不是旅人行腳介紹,鏡頭帶到的是普渡結束後的重頭戲,也是我覺得很有趣的一幕!

當忙碌又浩大的普渡工程結束後,是師父的祈福儀式,儀式結束後緊接著的就是搶祈福糖果,其實在開始之前,我就已經有注意到大家都人手一袋準備要搶祈福糖果,搶奪中的推擠也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原本我是興致勃勃想去搶啦!但哈尼說要搶得到就要夠厚臉皮,最後我還是放棄了,而我也終於在幫忙收拾普渡祭品的過程中領教到了,真是......好~可~怕啊!沒有去搶還不斷被空中飛來的糖果餅乾砸到,最慘的是哈尼啦!因為他的高度已經幫我過濾掉很多天外飛來的糖果了!(XD)

不過,雖然沒去搶,倒是〝撿〞到很多現成的祈福糖果,ㄎㄎ...那是哈尼不斷被砸到所換來的!後來哈尼媽媽看著我揀到的糖果越來越多,就趕緊去挖了一個小塑膠袋給我裝,還搞了一個很好笑的烏龍!

我:「(驚)我的糖果咧!??」
哈尼媽媽:「安那??」
我:「湯仔謀企ㄚ!!」
哈尼媽媽:「ㄚ那ㄟ架謀品,掏退郎ㄟ湯仔?!!」
我:「嘿ㄚ!挖咻供尬啉ㄝ米驚掯這悔應該抹謀企ㄚ!」
哈尼媽媽:「ㄚ力安那購湯仔ㄝ購尬謀企!」

結果,原來是不知情的哈尼爸爸早就連同普渡祭品拿去車上放了啦!我們一群人還在那邊一直找一直討論,這則糖果被偷的笑話!(XDD)

草尾嶺受命宮
供奉神祉:玄天上帝
地址:南投縣鳳鳴里8卦路870巷219號
電話:(049)22913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