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秘書.整體造型服務.Flickr上的相片集:https://www.flickr.com/photos/39688817@N06/

新北市.吃吃喝喝『淡水老街、漁人碼頭』之旅-2011-03-05

DSC07425_調整大小01.jpg 

↑↑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養成了心情不好就會想來淡水的習慣!不過...今天不是心情不好喔!!(^^)

DSC07428_調整大小01.jpg 

↑↑ 在臨近出口的廣場上,偶有街頭藝人的演唱,在這裡大多是畫像家,非常競爭呢!

DSC07429_調整大小01.jpg

 ↑↑ 每次來到淡水的固定路線!

DSC07431_調整大小01.jpg 

↑↑ 今天遇到可愛的脆迪酥小瓜呆,一直在逗弄遊客,超好笑的,不知道是不是宣傳活動呢!

DSC07435_調整大小01.jpg 

↑↑ 淡水河的整治工程還沒完成。

淡水曾經也是一個國際港,但卻因河道日漸淤淺、大型船舶出入不便,加上日人領台後,大力建設基隆港,兼以台北、基隆間鐵路之便,終而取代淡水。雖日人時加疏濬,強化港埠設施,也有重新築港的計劃,但終究無法挽回其命運,地位終於還是被基隆港所取代,漸漸地變為有名無實的國際港,除了大陸的戎克船會來此互市之外,僅剩木材業和石油業利用這沒落的港口繼續生存。淡水的經濟轉向以附近腹地的農漁業為主。但日本政府帶來的強勢公共建設,以及高度行政效率,不僅讓淡水港一息尚存,也讓它成為附近鄉鎮的行政及文化中心。

(資料來源:淡水區公所

DSC07437_調整大小02.jpg

↑↑ 嘿嘿~來到這裡,不吃怎麼行呢!大排長龍的隊伍正是我們都愛吃的花枝燒!(流口水了、流口水了...)

DSC07449_調整大小01.jpg 

↑↑ 這是花枝燒旁的糖葫蘆。

每次看到糖葫蘆就會讓我想起在某年的過年去拜拜,差點被糖葫蘆噎死的惡夢!當時還自嘲幻想著如果真的被噎死,隔天上頭版一定很搞笑!(XD)

(幻想)主播上身:「新北市一名女子趁著年假的好天氣,和家人來到林口知名的竹林寺拜拜,祈求一整年的好運氣,卻不料被葫蘆給噎死了,讓我們來看看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哈哈哈!!!(XD)

DSC07451_調整大小01.jpg 

↑↑ 好了好了!終於排到了!實在有夠好吃的啦!他們有很多口味,老闆大方把調味料放在旁邊任你調味啦!

DSC07453_調整大小01.jpg 

↑↑ 看到冰淇淋又忍不住買了!!

DSC07454_調整大小.jpg

↑↑ 厚~晃到!可是我喜歡這張耶!就當他是柔焦好了!(XD)

DSC07455_調整大小.JPG 

↑↑ 我們找了一個位置坐下,準備好好享受美味!是說...穿大外套吃冰淇淋?!這也太衝突了吧!!(XD)

DSC07457_調整大小01.jpg 

↑↑ 然後、然後...烤魷魚,哇哈哈哈!

DSC07462_調整大小02.jpg 

↑↑ 辛苦了,排隊王!!(^^")

幸好我們都愛吃,買一隻一起吃就夠了,不然一隻要 60、70 塊,我一個人還真捨不得買來吃呢!謝謝哈尼給偶的福利啦!(XD)

DSC07468_調整大小01.jpg 

↑↑ 「金色水岸」一直是淡水努力打造的形象,而他也真的是非常成功!

DSC07473_調整大小01.jpg 

↑↑ 來到懷古童玩,「麵茶粉」小時候很愛吃,超香的!

DSC07475_調整大小01.jpg

↑↑ 好遙遠的記憶啊!

忘記他的名字,應該是類似糖果罐之類的,吃完裡面的糖果後會裝進沙子或是小石頭,增加重量是為了穩定性,因為這是跳房子很重要的武器喔!家族裡小孩子多,每次回到老家我們都會集體玩樂,跳房子、跳繩、跳高都是固定遊戲,逢年過節還會打水鴛鴦戰,真是好遙遠、好讓人懷念的記憶啊!

OS:呃...這樣怎麼感覺我好像 4、50 歲一樣,不是喔不是喔!是我很幸運還能擁有這些都市小孩所沒有的童年回憶喔!

DSC07477_調整大小01.jpg 

↑↑ 哇哇哇~「紅豆丸」,也是我很愛吃的零嘴,不過這可不能吃多,會膩呢!(^_^)

DSC07490.94.95_01.jpg

↑↑ 哈哈哈~還真是吃不停呢!

淡水有名的阿給,這間是老街上總是高朋滿座、永遠門庭若市、永遠都有著滿滿座上賓的阿給店,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吃吃看,他們的湯頭看起來感覺像清水一樣沒什麼特別,也只撒了些芹菜提味,可是卻好喝的驚人,讚啦!

DSC07500_調整大小01.jpg 

↑↑ 淡水客船碼頭地標。背光別有一番風味!

DSC07507_調整大小01.jpg 

↑↑ 這次去,發現新建的客船碼頭,感覺淡水又向前邁進一步,碼頭規劃更有條理、更井然有序!

DSC07509_調整大小01.jpg

↑↑ 客船碼頭目前是未開放的狀態。

雖然我去淡水很多次,卻只搭過一次客船到對面的八里,那一次是 Mandy 姐姐吵著要去吃孔雀蛤(呵呵~偷罵妳,耳朵癢吧!),感覺就是像坐漁船一樣,希望淡水會越來越好喔!

DSC07518_調整大小01.jpg

↑↑ 這石頭挺神奇,名為「孔龍蛋」。

外觀是石頭,敲開竟然大有玄機,藏著礦石在醜陋的外表裡,有些看起來就像玉一樣,難怪有玉石這種東西!

DSC07521_調整大小01.jpg 

↑↑ 接著我們回頭,繼續往另一條走囉!

DSC07524_調整大小01.jpg 

↑↑ 搭渡船的遊客還真是沒少過!!

DSC07529.30.31.32_02.jpg 

↑↑ 前往老街路口上的印度冰淇淋。

老闆有一招很厲害,就是在交貨的時候故意滑手讓冰淇淋掉下去,這一招真的會讓人嚇到,等到你回神才會發現其實冰淇淋是掉在冰淇淋桶裡!(XD)

DSC07537_調整大小01.jpg 

↑↑ 淡水老街人民的信仰中心「福佑宮」。

DSC07540_調整大小01.jpg

↑↑ 復古電話,來到格子趣!

DSC07541_調整大小01.jpg 

↑↑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DSC07543_調整大小02.jpg

↑↑ 小朋友很愛的手偶牛!

DSC07554_調整大小02.jpg 

↑↑ 這...這電話也太恐怖了一點吧!鑲鑽有降低恐怖級數嗎?!(@@)

DSC07556_調整大小02.jpg 

↑↑ 真的會誤以為是飲料喔!!

DSC07559_調整大小01.jpg

↑↑ 這個很好玩喔!

DSC07560_調整大小01.jpg 

↑↑ (尖叫)阿~~~眼珠子掉出來了!設計玩具的人好厲害,無接縫設計耶,哈哈!!

DSC07565_調整大小02.jpg

↑↑ 真的是...什麼都有!哈哈!

DSC07575_調整大小01.jpg 

↑↑ 情人橋遠景!

之後我們來到漁人碼頭,今天是騎ㄅㄨㄅㄨ出門,動線超好,終於也來到講了好久的漁人碼頭!

DSC07583_調整大小01.jpg 

↑↑ 沉寂、靜穆,是夜的顏色!

DSC07592_調整大小01.jpg

↑↑ 入夜的情人橋,浪漫得不再是愚人!

DSC07593_調整大小01.jpg 

↑↑ 美麗的河景。

這是站在情人橋上拍的,但願商人別把腦筋動到這裡蓋飯店,請保留情人橋上獨有的景色!

DSC07606_調整大小01.jpg 

↑↑ 當淡水老街收幕,入夜的漁人碼頭正精彩,這裡是越夜越美麗喔!

DSC07610_調整大小01.jpg

↑↑ 不一樣的角度,一樣美、一樣絢麗!

情人橋為單塔斜張橋設計,是以流線之彎曲造型與帆船之風帆意象相呼應,最初是為串聯港區兩岸交通動線而規劃設計,在 92 年 2 月 14 日當天由陳總統命名為『情人橋』,橋跨距約 164 米、橋面平均寬 5 米、橋塔高 49 米,港內常時水位水面距橋底高約 12 米,夜間有白色、藍色、粉紅色、綠色等四種燈光色彩變換,曾獲學術單位台灣照明學會 92 年屋外照明比賽,經評定為第一名優等獎,進而擄獲不少情侶駐足。情人橋上可以看到淡水漁人碼頭的全貌,每當夕陽時分,站在漁人碼頭的最高點,可以欣賞臺灣八景其中之「淡水暮色」及「觀音吐霧」,也可以眺望大屯山,並欣賞漁人風情,晚間燈光照明浪漫,搭配港區音樂,為遊客最喜歡流連之處。

(資料來源:淡水漁人碼頭

DSC07616_調整大小01.jpg 

↑↑ 於是,碼頭上開始出現了五光十色的觀光艇,我不覺得是好事,但也不是真的差勁!

DSC07637_調整大小01.jpg

↑↑ 這是,我很喜歡的角落!

買杯咖啡,有海風相伴,我常能和堂姐坐上半天一晚!

木棧道
木棧道全長 510 公尺,以南方松及鐵木原木構造,配合四方涼亭及景觀玻璃燈,營造出浪漫迷人的氣氛。木棧道上常有戶外表演藝術家駐臨,不論是展現個人才華的演出或妙筆彩繪的人像速寫,常獲得遊客的驚嘆喝采!而木棧道更是欣賞淡江夕照的絕佳地點,「淡江夕照」為台灣八景之一,夕陽西下時分,彩霞雛天映照淡水河面炫眼的金光,構成一幅剎那即成永恆的唯美畫面,總令人難以忘懷。為了服務遊客,於木棧道下有商店街,提供咖啡、美食、風味小吃,還有自行車出租。

(資料來源:淡水漁人碼頭

DSC07657_調整大小01.jpg 

↑↑ 吃晚餐啦!

DSC07658_調整大小01.jpg

↑↑ 日式風格必備的招財貓營業門廉。

DSC07661_調整大小01.jpg 

↑↑ 不過裝潢就感覺是裝幾盞燈、放幾張椅子,而這裡的優勢是有一面看海區。

DSC07669_調整大小01.jpg 

↑↑ 排隊王的「炸蝦天婦羅定食」!(XD)200 大洋。

DSC07672_調整大小01.jpg 

↑↑ 有夠豐盛ね!

DSC07678_調整大小01.jpg 

↑↑ 我的「炸雞腿排定食」,180 大洋。

DSC07681_調整大小01.jpg  

↑↑ 黑森的定食可以到75分,就不難吃但也沒特別好吃!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炸茄子相當獨特,特別的應該是麵衣的調味,令人玩味的是原來茄子也可以這麼出菜呢!

黑森我跟柚子姐姐來過一次,你問我上次吃完之後的感想,我還真是一點回憶都沒有!哈哈!不過,我還是喜歡和姐妹這樣出遊的感覺,我們可以暫時丟開現實的殘酷,不聊任何有壓力的事,我們只談心事,只分享開心與不愉快的事!

只是,這樣的情景與愜意恐怕將成苛求,我們已是越來越難擠出時間相聚了!但無論如何,生活的壓力還是得有管道釋放喔!

淡水老街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帶(出淡水捷運站後步行即可抵達)

淡水漁人碼頭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一帶

 

創作者介紹

Fiona studio ★ My life and work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p>
    看起來吃很好料哦,讚^^<br />
    <br />
    ps.難得看到正面,哈^^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