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爐地的櫻花-2011-03-06

DSC00889_大小01_02.jpg 

↑↑ 中和.烘爐地的櫻花。(這一篇不知該歸到哪!@@)

這是手幾拍的,我還真沒想到烘爐地會有櫻花呢!

這天吃完午飯,老媽說今天是土地公生日,就去烘爐地拜拜順便走走,一行人我媽、老妹、我、哈尼...還有原本不太想去的老弟!

老媽問我說:「妳弟不是不想去,妳怎麼跟他說的說到他肯去?!」

其實我並沒有說什麼長篇大論說到口沫橫飛,就是跟他說我知道工作很累,但累歸累也是該出門去走走。

後來老弟躺在沙發上,我要下樓前又停在門口不放棄邀約,老弟大概受不了,對我說:「(口氣不是很好,可是老弟講話就是這樣,習慣就好!)她(指他老婆)就說了不去,她如果開口跟我說〝我們去啦!〞我就會去了,可是妳看她......」

我聽了不是很高興,但還是壓下火,平和地說:「你一開始的態度就不想去(是很不想去),你老婆當然說她不去!!!」

真是......讓人生氣,明明是自己的問題卻要推給他老婆,後來弟媳就說:「好啦~我們去啦!」(無言)

老弟真的很懶,固執又沒有情趣,弟媳都嫁進來兩年了,新婚沒蜜月就算了(被我唸到爆)!平常假日總該帶老婆出去玩或是散散步、談談心吧!尤其是假日,你自己要關在家裡打電動或是睡覺、看電視,可是你不能強迫你老婆也要跟你一樣關在家裡做同樣的事,平常上班已經很悶了,假日就不能偶爾出去呼吸新鮮空氣嗎!?

男生的家庭,在婚前婚後幾乎是原有的生活模式,可是女生不是!女生是嫁進另一個家、走入另一個的世界!就算是夫妻,生活還是要有一點些樂趣、小驚喜,如果只是想關在家裡做自己喜歡的、習慣的事,那何必結婚呢?

不能單方面生氣自己老婆為什麼假日愛跑回娘家、愛跟同事朋友趴趴造,自己也要檢討為什麼不陪老婆回去、跟老婆一起和同事朋友們聚會吃飯;不能怪你老婆不跟你溝通,是你真的也很難溝通,一句話還沒講完就會錯意,久了你老婆還會想跟你說什麼嗎?

總之啊~小倆口脾氣都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