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共賞》山谷的回音-2011-02-10

 山谷的迴音

↑↑ (圖片來源:網路)

有個小孩因為做錯事被媽媽訓了幾句,他又習慣性的頂嘴,結果當然招來一陣痛罵,這個被罵慘的小孩十分氣憤,便奪門衝了出去,直跑到後山的山谷邊,衝著山谷大叫:「我恨你!我恨你!我恨你......!」

他的叫聲在幾秒鐘後便反彈回來,同樣是一陣陣不絕於耳的:「我恨你!我恨你!我恨你!」

從未見識過山谷回音的小孩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住了,一時之間忘了剛剛生氣這回事,連忙往家裡急奔,還沒進門便上氣不接下氣的告訴媽媽:「好可怕!山谷的對面住著一個壞小孩,他一直對我說:我恨你!」

充滿智慧的媽媽問清楚事情的原委後,輕輕抱著他的孩子,柔聲道:「我不知道那個孩子究竟是不是壞小孩,不過我建議你去試試看,對著山谷高聲大喊:我愛你,然後看看他有什麼反應。」

孩子想了一會兒,便來到後山照著媽媽教導的方法做,果然不到一秒鐘,無數的「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送回到小孩的耳邊,這個孩子露出微笑,滿心歡喜的說:「山谷對面的那個小孩,此刻已經變成好孩子了!」如斯響、如斯應,用在人我之間一點也沒錯!

 本文引用自gouking - 山谷的回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