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南天宮安座慶典之南天宮篇-2010-05-02

IMG_2275_大小 .JPG

↑↑ 來到老家的南天宮......

IMG_2278_大小 .JPG

↑↑ 人滿為患呢!

這個時候是早上的9:39,因為拜拜程序分為兩種,一種是上午的廟前祀神,一種是下午的普渡,但是因為參拜者眾,廟前空地不敷使用,廟方廣播公告要大家輪流拜,拜完就收走,好讓其他參拜者有地方擺貢品參拜!

IMG_2349_大小 .JPG

↑↑ 舉頭三尺有神明,這句話不是假的!

偷偷講個小八掛,有一次回老家,赫然發現老家對面鄰居坐在輪椅上,當時以為他是生病,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因氣憤廟方沒有將南天宮重建工程撥些給他做,於是前去廟方謾罵,結果不知怎個摔的,竟摔斷腿,所以才會坐輪椅...。

我只能說,各位看倌施主啊~不管奉不奉神、虔信何教,對任何一派都要存著敬重之心啊!

而且,你也不能因為你是昌南村南天宮庇護的村民,就強勢認為廟方一定要撥工程給你,隨緣,不要強求啦!

IMG_2350_大小 .JPG

↑↑ 南天宮一直是老家村民的信仰中心,而南天宮也確實一直守護著村民。我一向只知道老爸對南天宮也是非常的虔誠,只是我不知道重建前的南天宮,其中一個柱子上刻有老爸的捐獻芳名,那是我無意中發現的!

而更意外的是,南天宮的建廟用地,外公也是捐獻者之一,此時,我終於相信,老媽娘家真的是昌南村西村田僑,雖然我從未見過外公!(XD)

IMG_2351_大小 .JPG

↑↑ 我們一行人來到廟前舅公家找大孩子王敏姑姑一干人等打屁,巧遇來拜訪舅公的雲林縣副議長。

IMG_2352_大小 .JPG

↑↑ 從舅公家門前拍攝,還是人滿為患!有沒看見我家ㄚ嫂麻咪跟弟弟?(XD)

IMG_2354_大小 .JPG

↑↑ 所以歷史悠久的南天宮發怖要重建,村民捐款不但踴躍也大方,老媽也因老爸生前對南天宮的虔誠而捐六萬,但是,即使村民再熱心,捐款金額終究未達重建所需費用,於是廟方只好制式徵收。

其一:每戶人家以人口計算,一人再徵收1000元(我跟老妹的戶口都不在ㄟ港,但我們還是出了)。其二:凡在昌南村有土地者,以擁地大小計算徵收,但我忘了是怎麼算,我只知老媽又再付了一萬,所以老媽說我們的部份要自己付,因為是神明的事,所以我們都沒有異議,於是光是我們家的部份就又被徵收了近二萬元!我不敢想像舅公家要付多少!(@@)

IMG_2357_大小 .JPG

↑↑ 這個我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IMG_2358_大小 .JPG

↑↑ 因為我也不懂!(XD)

IMG_2359_大小 .JPG

↑↑ 總之,應該是安座的一道程序吧!

IMG_23606162.jpg

↑↑ 既然不懂,就不要越描越黑了!(XD)

IMG_2370_大小 .JPG

↑↑ 中間的是舅公,議事中。(^_^)

IMG_2439_大小 .JPG

↑↑ 到這兒,南天宮篇該結束了!

這是普渡,但是下午才開始,我跟妹子在午宴過後就北上了,但是因為擺放貢品有劃分鄰里,所以要早早去佔位置,才會提前將貢品拿去擺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