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禮勿言-2010-07-25

明明就出了七仟伍買冷氣,她老人家還能對外說是她自己分期付款買的!!老爸生前替奶奶買的養老準備金保險,是怕將來沒有能力工作時可以用來養奶奶老人家的,誰知在老爸死後,她老人家也要凹個幾萬來花花,明明那就不是奶奶出的錢...!

我說啊...老媽,明明妳就知道奶奶的個性,清楚奶奶歐蕊蕊的嘴(台語),奶奶偏心也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不管妳幹了多少活、做了多少事,人家奶奶就是不疼妳、不疼我們,還要唸說妳的兒子女兒(就是她的孫子孫女)沒有拿錢給她老人家花!

可是啊...看看人家,同樣是包紅包,就被誇獎到像是當選總統還鳴炮慶祝,就差沒炫耀到外太空去!我們回去陪她老人家過年卻像是一群隱形人似的!

可是啊...看看人家,一年回去不到半次都不會被說話,還被捧在手心秀秀又呵護心疼的要死;妳每年回去那麼多趟還要被講心酸的,我們這些孫子、孫女回去都是擺假人來的......

可是啊...老媽,當妳對著親戚說:「都沒有人載我回來...」(明明就是我專程開車載妳回老家的,而我,就在妳面前!)

可是啊...老媽,當妳在與親戚電話聊天時說:「樓上小的夫妻倆出去了,人家大的夫妻倆進香去了,我現在自己一個人在看電視...」(明明我就在家裡陪著妳聊天、看電視的,而我,就坐在沙發上耶!)

可是啊...老媽,那我是不是也要和妳一樣??怨懟妳的不公、說著不是事實的話(做人要含蓄點,其實是睜眼說瞎話)、然後心有不甘、嚥不下這口氣、還要恨妳在心裡呀?!

可是啊...老媽,常言道:〝各人造業各人擔〞,管伊黑白共喂嘴乎爛!(厚~有押韻捏!不錯不錯!)

可是啊...老媽,常言道:〝郎咧做天咧看〞,我們雖不是修道人家也要修口修心,沒事再練個瑜珈,偶爾才能ㄠ人家!

可是啊...老媽,我們做好本份,當盡晚輩的義務,無愧於己於天就是為人子女之道!

可是啊...老媽,爭什麼呢?!意義(嘿係啥米小朋友)?義氣?還是一口氣?

可是啊...老媽,CPR就靠那一口氣,一口氣...也能死人的,妳還是留著多活幾年玩樂去!!

OK!Anyway~~~

 

硍!!!

妳們這些八婆,不要再喇舌了!!!

如果沒事就去餵奶

沒奶餵就去擦窗戶

沒窗戶擦就去掃地

沒地掃就去洗廁所

啥~沒廁所洗??

難道怪我沒給妳生屁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