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まじめ.認真-2010-07-07

今天在公車上遇到一位年約45歲左右的婦人(也許更年長,不過我只能大概猜測是這個數字),在我旁邊入座後,就拿出一本大概是名片兩倍大的小冊子,我不小心瞥了一眼,看見小冊子上寫滿日文,字體並不漂亮,倒是她雙手捧著小冊子默讀的樣子特別吸引我,就跟冊子上的第一句〝まじめ〞一樣!

其實我一直不認為父母應該要幫自己的子女帶小孩,父母肯幫忙帶小孩並不是不好,只是我覺得他們有自己的晚年生活會更好,年輕時努力地打拼,為生活、為自己更為小孩,難道帶自己的小孩還不夠嗎?老了以後還要再帶子女的小孩?

大概也是我自己對未來的期許吧!我希望將來可以和自己的另一半過著愜意的晚年,安排自己的活動,去公園運動也好、和鄰居閒嗑牙也好、偶爾去上課學學新東西順便認識新朋友也好、或是在炎熱的午后賴在大樹下乘涼、晚飯後的手牽手散步聊八掛、還是種種花、種種菜的........總之,做什麼都好,就是不要再把時間跟精神都放在兒子、孫子身上!

兒子、媳婦、女兒、女婿們,也不要認為父母是應該要幫你們帶小孩的哦!如果父母肯幫你帶小朋友,真的要心存感激,但絕對不是應該,因為父母並不欠你!

我一個過逝的親友,到死都還在擔心兒子、擔心孫子,我知道要父母不為自己的小孩操心很難,但是學會放手真的很重要,大部份時候都只是當父母在心疼,但受寵的子女啊~卻還覺得父母是應該,一點都不覺得痛呢...

願意規劃自己的晚年並懂得生活的父母真的不多,也許我自己的期許也只是期許,說不定將來我還是成為那位到老還是替子女操心的父母,但是呀!我會努力讓自己學會放手,並且認真、好好地與另一半過自己的晚年!(^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