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鄉-2007-07-29

預計二ㄚ叔與嬸他們不太可能在短時間內從斗六飆回昌南。

所以電話中和他們玩笑說:「再等你們十分鐘,沒回來我們就要回台北了!」

叔笑說:「妳以為我開直升機喔!」

我說:「好啦好啦!不要說我對你不好,十二分好不好?多等你們〝二〞分鐘,夠意思吧!」(哈哈哈)

叔笑到不行地說:「那可能要噴射機才辦得到啦!」

我說:「很抱歉喔~就算你有噴射機,也沒路讓你開啦!哈哈!」

跟二ㄚ叔通電話的時候,說到昨晚打電話給ㄚ嬸,ㄚ嬸有說今天會回昌南,叔說嬸沒跟他講,應該是因為他們本來就有要回昌南,所以嬸覺得沒有說的必要吧!

後來上路之後,妹覺得萬一要是他們真的匆忙趕回來之後,見不到我們可能會很點點點,妹就問說要不要打個電話跟他們說一聲,我想想也對,因為雖然覺得他們可能會拖一下時間才會回到昌南,但卻是極有可能會趕著回來,就像上回ㄚ叔匆忙從台西工事那兒趕回來一樣,會讓人心存愧疚。

沒想到打去~~真的......他們已經出門在路上了。(冏)

嬸在電話那頭直笑著說:「厚~ㄚ是很想我們 ㄏ一ㄡ(台)?」

當我們說已經出發在回台北的路上時,嬸以為我們又在開玩笑騙她們,起初並不相信,後來確定之後,嬸哀怨地說:「ㄚ妳們給我莊孝維就對了!!」又說:「不然妳們調頭啦!反正才剛上快速道路,回來再坐一下,一、二點再回台北也不會很晚ㄚ!」

呵!其實當下真有點想調頭,但想想還是算了,沒辦法,我怕留著再跟他們坐一下,可能不是〝一下〞而已,恐怕沒超過三點是回不了台北的,只好狠心先離開了。

我有多想,就這樣留著,不想回到令人擾攘的台北,不想回到人心複雜的台北,不想回到在我心中,不屬於我的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