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該放下?2007-07-25

老媽子打來哭訴,說老大又罵她,她不甘願,兒子竟然堂而皇之大言不慚地責罵母親,說她到死都不會甘心!

老大老是一付唯我獨尊,全世界都虧欠他的不慚模樣,頹喪了好幾年的生活,這段期間禍事連連,也都是家裡在幫他斷後清償,他不感謝反而覺得是應該,還一付〝我沒把房子給拿去抵壓賣了就不錯〞的態度,喪失心智尚不足以形容他,我對老大已是失望到無話可說,找不到形容詞足以形容他。

老二性情也漸漸變調,雖說原本就非常執拗,但至少不會講起話來一付這個家對不起他的模樣,對老媽態度也不至於像現在這樣,明明就沒講什麼,口氣卻衝的像什麼一樣。有時想到她們母子三人,我真的是氣到快要爆筋!

心情有點不好,再不好我也是無力,因為無力所以心情更不好,其實我後來也明白,為什麼常有人會氣到中風這種事發生,以前還住在家裡的時候,再怎麼氣都不會有種領悟,現在這種心情好像自己是個老人家一樣,很多事都是反轉一念而已,我所看到的,全都是當事人所看不見的,你說,這個結可有得解嗎?

人生苦短,能執著一世嗎?

現在的男人為什麼都只想逃避,不想有負擔不想有壓力,誰不想?

誰會希望自己負債累累,可該有擔當的時候就不能只想退縮,沒錢煩惱有錢也煩惱!

我是贊成媽找一間房子整理成一間間的套房出租,但忘卻這麼做了會讓家裡的兩個兒子認為媽又在找麻煩找負擔給他們,我其實很煩也很難過,原本家裡的兩間房子就是分別要給兩個兒子,大的現在正常工作,與嫂的感情也好了,有意要搬出去,有意要將樹林的房子賣掉,然後去買自己想要的房子,媽是同意的沒錯,但媽又要大的聽從她的意思去買她看中的,老人家嘴上雖說是要商量,可是事實上主宰意味濃厚。

這想也知道大的當然不願意,意見相左之下,大的不悅的直言:「妳要買去買,我要去買我喜歡的!」

老媽子的硬脾氣也上火了,意氣用事急躁地要我和弟去看房子,兩人常為不和的事槓上,小的其實也不願意,因為總認為媽都在沒事找問題,心裡只想不要有負擔,好好的現成房子有得住就好,為什麼總是想買哪裡哪裡的!

大的樣樣私心,沒為這個家付出多少心力,卻總是滿腹委屈樣,要真受委屈、真受到不公平對待的,該是揹了許久擔子的小的!

如果做什麼儘只圖對自己好的、有利的,那麼,有兄弟爭如沒兄弟,這樣就沒有得計較誰付出的多、誰付出的少了!

我真的累了,我只是擔心媽沒人照應,擔心不貼心的兒子事事都想蒙蔽眼睛,不想看也不想聽老媽子的聲音,我有多害怕,害怕媽會變成外婆那樣,被兒子丟來丟去,丟到哪一個兒子那兒,那一個兒子就老大不開心,也許我想太多,也煩太多不該是我應該要擔心的問題,但我能坐視不管嗎?

人因為擁有,而計較的更多,如果什麼都沒有,還計較些什呢?

該放下的,或許是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