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的拜訪-2007-07-13

如果我懂得寫曲,我會把這首譜寫出來,那是首極好聽的歌呀!

看小阿姨唱的入迷,我也聽的詫異,這就是愛唱歌的小阿姨嗎?努力想記起歌詞,就是一兩句也好,但根本不記得歌詞,連哼都哼不出一小段;間奏的等待,小阿姨微肩擺動,如痴似醉,看得我有點啞然!

平白無故,家怎會往下搬一層?外婆又怎會躺在舅家的床上呢?半躺在外婆旁邊,疑惑不曾減少,外婆沒有半句話,只是靜靜躺著,疑惑外婆怎會躺在這裡?舅家又怎會掛滿布幔?心生不安,怎會呢?會是舅舅嗎?是舅嗎?亦或是其他人?是誰?是小阿姨嗎?

一直猶豫該不該與母親說,回到住處後,還是撥了電話給母親,問了舅的近況,也告知了母親這個夢,母親稱她不知舅的近況,只說一身病又喝酒喝的無法無天......

母親的回答雖是漠然,但其實還是掩不住哽咽的語氣,於是我不再多說,只示意要母親有空多去找舅坐坐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