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愿-2007-04-22

南部的生活一直為我所愛,不趕快離開,真怕自己真想就這麼待著不回來。

第一天,三叔帶我們去斗六一間神奇隱密的『雨村』休閒農場餐廳吃飯,出發前叔還和嬸說,搞不好我們去過呢?一直生活在台北的我們怎可能常去南部的餐廳吃飯呢?會是以為銘叔曾帶我們去過嗎?

我笑了笑說:「以為我們常在餐廳吃飯嗎?我們可是在路邊攤隨便吃吃就能打發的傢伙ㄚ!」

這餐廳真是超棒,是我喜歡的懷舊古意風格,菜色也很好吃,難怪這麼隱密生意還這麼好,不是熟悉的人應該找不到吧!大概是好名聲一傳十十傳百,才有這樣絡繹不絕的客源吧!

發現雨村竟只開業兩年,真是不簡單,再次訝異的是這裡竟有人居住,我想應該是主人家沒錯了,因為我看見小孩拿著衣服要去洗澡,應該是自家土地開拓的休閒農場。這裡環境不受汙染,氣氛極佳,我是挺喜歡的,要是能住上一天兩天該有多好,不過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想來其實是有點可怕呢!

後來我們又去了虎尾夜市逛街,叔本來是想載我們去後先回家,待我們逛完再來接我們,後來可能想想太麻煩,就問我們會不會逛很久,因為當時也已經快八點了,我們說應該是不會,因為也有點晚了,我明天還要工作,所以叔就乾脆在車上等我們了。

第二天我出門工作,妹與ㄚ咪皆與叔嬸一家子一同回嬸娘家參加親戚的入厝宴,回到叔家後,我心想:「晚上不曉得會否出去?我先睡一下好了,免得因為太累而影響興致。」下午三點多他們回來了,果不其然,妹一進門就跟我說:「你知道嗎?我們都沒說要去哪裡,其實根本也沒想要去哪裡,叔跟嬸在回來的路上卻說了一大串行程,說要先去古坑綠色遂道,之後去斗六夜市,順道吃晚餐,接著去銘叔家坐坐。」

哈!還好我聰明,回來先〝趴〞果然是對的!

第三天本想吃完早餐就北上,怎知,一點都不想離開的自己,竟同意了嬸說要去逛早市的提議,也好,我也很久沒逛早市,而且也很少逛南部的早市,我們幾個女人跟兩個小朋友就這樣又出去了,哈哈!

這次回去,發現銘叔頭髮白了許多,距今至上次見面是過年,不過二個多月,我一直都知道銘叔有染頭髮的習慣,但就算沒染,怎麼可能突然之間白成這樣?落差實在太大,如果只是我個人感覺也就算了,連妹與ㄚ咪都有這樣的感覺。

只在老家短暫停留,祭祀父親結束後,等不到銘叔回來拿媽咪的藥給我們,於是決定先前往祺叔家,再看看有否時間去找銘叔拿,碰巧就在路上遇著銘叔,看見了這樣的銘叔,在匆忙交會間,我突然之間沒了言語,妹也和我有著同樣想法:「銘叔該不是從台西工地很趕、很趕的趕回來吧!?」

因為銘叔異樣的神色,讓我們都感到不捨,第二天去銘叔家,他家正好有客人,對於之前與妹揣測,銘叔的異樣也許是因新房子房貸壓力,但我心中認為一定有什麼事困擾著銘叔的疑慮,就在那天明白了,在祺嬸與銘嬸的對談中、在銘叔與當天那位客人的交談中,我能略猜到,似乎是工程出了一點問題。

雲林縣檢調單位在偵查,一向安份守己的銘叔並不慣於處理這樣的事情,當天那位客人,大概是工程經驗比較老道,和銘叔商討要如何應對,事後,我同妹說:「我們這次沒去住銘叔家是對的,幸好沒在無意中造成他們無形的困擾。」

其實我和妹都知道,那天,銘叔和嬸的眼神,其實很希望我們能留下,一方面也許我們的存在可以稍解一下他們的心情!其實,我真的很想打電話給銘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