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到底-2006-12-30

『衖』,意思是小巷子中的小巷,大部份的地址釋意是『弄』,就是幾巷幾弄幾號幾樓的。一開始訝異著這個字的存在,特別是因存在地址上而感到驚奇。不過漸漸的,我慢慢看到『衖』這個字出現在我不是很熟悉的大台北地區,不曉得它是什麼時候開始出現在門牌地址上,但為什麼注音輸入法打不出這個字呢!

有時在同一條路段上,會看不到這條路上的巷號,不求甚解的是,竟然是在別條路段上,看到這條路段的巷號!??有時發現,漫長而唯一的一條路上,接續著的兩個以上的路名,甚至三個、四個...怪哉!

原來,沒有生命的路、巷、弄(衖)、號、樓,也跟人心一樣複雜!

年底了,這大概是今年以來最倒楣的一天。早上出門前巡了車子一回,很不是滋味的見到車玻璃側角有兩坨小小小小小屎。這一帶有不少人家養鴿,不是閒閒養好玩的,而是真的沒事養來玩的『賽鴿』,應該是鳥屎沒錯!

我的駕駛技術沒有一百分,也該有六十分吧!

女生的開車經驗值一向不足,算是件還可以小小驕傲的事。不過很無奈的,大部份女生永遠敗在倒車與停車,我也不例外。@@"

原本以為遇到了好好先生。男主人認真的看了看,便認真的揮手說:「沒關係啦!」不計較爛倒車技術小女生為他留下的記號,沒想到稍晚就有個女人來電,說車是她的,她先生說沒關係,但她有關係!終歸錯在我,男主人說沒關係,但女主人有關係,我也只能認了。真令人難過!

明後天的年底元旦,大家都放假,今天一定要把垃圾倒掉,忙完稍作休息後,出門準備去拜拜,順道提垃圾去等最後一班的垃圾車。「奇怪今天怎麼這麼晚還沒聽到聲音?該不是錯過了吧?」緊張的循路線騎到垃圾車會經過的點,準備在7-11停下望一望,不料~腳踩了個空,連人帶車倒了下去......

「shit!什麼時候這裡有了一個這麼大的窟窿!」那一包垃圾也意思意思地滾了出去......

早知道,就在巷口等,何必要騎出來!!!

男主人說的話的不算話,是不是老婆也可以說話不算話?那麼朋友也能說話不算話?父母也能說話不算話?兄弟姐妹也可以說話不算話?那...還有誰說的話是話呢!

該不是一對同床異夢、各自呵氣不同聲的夫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