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水田衣-2004-06-28

像是失了神一樣,在下刀後沒多久竟剪到了自己的手,可笑的是,竟然不會痛,眼見血流如注的自己,卻沒感覺,向客人歉了個身,緩步下樓,紅墨似的漏了個大洞,滴滴灘留在一個個階上。

「你~你你~~~~」早已嚇得腿軟的同事,趕緊帶我去掛急診。

醫生看了看傷口:「幸好沒傷到手部神經,但是......傷到動脈了!」

是不是老天爺聽到了我的祈求,願意分擔父親手術後的傷痛,願意持齋折壽十年,來換取父親的平安,換取多一點的時間讓這對貧苦夫妻,執子之手,白首偕老。父親...您是不是有減少些許的痛?

感受等待重生前的恐懼,是刺眼的手術燈在作祟,原來那是讓人心生不安的禍首,躺在手術抬上的我,和著紅色脈波,一起靜數著時間的流轉,一滴滴地汨出原本屬於我的身體,任由醫生的擺怖,我不禁在心裡,冷笑著......

這傢伙是不是女生?

「好了!」醫生側頭疑惑的望著未哀嚎半句的我。
「你幫我縫了幾針?」我問。
「四針」
「喔!不是個好數字呢!」
「會嗎?那是中國人對數字的迷思,對我來說可是好數字呢!」醫生笑著回答。
「原來是你的幸運數字,難怪你會幫我縫四針!」我開玩笑的說著。
「你要不要看一下?」醫生會心一笑,戲謔的問著毫無表情的我。
「不了!我會有機會看的!」

拆開繃帶,失去知覺的左手,我好奇的把玩著,醫生為我在手上留下了烙印,眼前這樁作品,像極了毛毛蟲,噁心!

真想把它執起扔掉......

說啥為我縫得漂亮,原來醫人者都慣性欺騙患者。

夜裡,無法入眠,深思著自己究竟在做什麼,我的手,會不會從此以後,再也無法持刀工作?

第五天了,我試著想強行工作,無奈,不聽使喚的手,失去了原本的靈活,喚屈不能彎,使勁也不敵傷口的頑強!比原先足足小了一吋,看著我的手,可笑的只好認命地等他痊癒,此刻,我也終於知道,倔強...原來並不能證明什麼!

「老爸!今天好不好啊!在醫院有沒有乖乖聽母親大人的話啊!」詼諧的調侃著父親,試圖換來父親的開闊,掛上電話後,紅著眼,喜悅聽到父親愉快的聲調與漸漸復原不再痛楚的言語。

推著藉口與時間旋舞了大半個月,悶著頭不敢回家,就怕給父母擔了心!

生命真是有趣,人受了傷就好像衣服破了一樣,即便不能恢復原來的樣子,但只要貼塊皮,縫個幾針,補條傷疤拉鍊,在加個線頭鈕扣,就能夠再穿......再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