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繭愛-2004-07-11

父親是泥水工師傅,十幾歲時就跟了師傅從事這個行業,從親友口中得知,母親娘家在當時是數一數二的地主大戶,父親受任前去母親娘家起屋,母親當初看上父親的殷實,在不顧娘家的反對下毅然的嫁給了貧瘠且無家產的父親,至此嫁雞隨雞、嫁狗隨狗任勞任怨的跟著父親工作。

父母親皆是舊社會的文盲,很幸運的是,父親在當兵時遇到了一個好班長,利用閒暇時間一個字一個字的教父親認字、唸書、寫字;三年當兵的時間雖讀的不多,但也認了不少字。

父親有天份,不但寫得一手好字,竟也無師自通的塗塗畫畫,在母親懷孕期間畫了不少圖,對於一個沒學過畫的父親而言,父親所畫的龍鳳,竟栩栩如生!只是時過境遷,留下來的卻是那寥寥幾幅。

我常想,如果父親有幸經高人指點栽培,母親是個受過教育的知識分子,也許他們會是對畫壇巨擘與理財高手的完美夫妻檔,不過,如果真是這樣,可能就沒有我的存在了!我們就像寄居蟹一樣,換過一個貝殼又一個,在一只小小的殼裡,住的卻不是一隻蟹,而是擠滿了一家蟹。父母為著我們四個孩子的幸福,一滴血一滴汗的努力著,一磚一瓦慢慢的砌上那屬於幸福與安樂的城牆!

我們的幸福,是建立在爸媽那雙長滿繭的雙手,那副因工作辛楚而勞累的身驅,雖然苦,但是苦的幸福~而且甘之如飴!曾經,只要憶及這些往事,總是難以克制哽咽的心情,但是這一對多麼令人感到驕傲的父母;從無到有,從貧瘠國家到建立成一個歌舞昇平的安康世界,撥得陰雨霾雲見日來;我應有的是感恩與愛,過去的這一段路,為我的生命成長紀錄中留下值得讚詠的驕傲!

因為曾經苦過,讓我更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這個家,讓我學會堅強、勇敢與不懈;如果說環境能造就人格,那麼心態絕對決定成敗。

因為我的父母就是至始至終秉持著要給我們幸福環境的堅強心態;疲於生意的時候,忘了廚房的火仍舞動著,就在鍋爐起火躁動之時,父親奮於徒手拿起鍋子往外丟,不覺滾燙的油水卻早已侵蝕著手臂的父親仍笑著說:「沒事!沒事!幸好廚房沒著火!」

堅強、堅持、不懈、不棄,感謝我的父母,沒有在最困窘的環境下放棄我們!

來生......我仍願意做您們的子女,我親愛的爸爸、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