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世-2003-09-17
 
昨天父親失去控制,他的神情他的態度,恍然不再是他...

一早接到妹的來電,我趕緊起床梳洗倉促回家,回到家,父親躺在我們兄弟姐妹齊心購買的按摩椅上,眼神恍惚、舉止怪異,媽說吃早餐時,父親的手不停的發抖,碗筷拿不住,夾菜也夾不好,父親努力的想夾好菜,可是抖動的手使筷子一直敲打著盤子!母親眼淚直流,夾菜給父親吃,父親不但拒絕,還對母親很兇!

中午吃飯的時候,父親還是堅持要自己拿碗筷,母親怕父親不慎掉落碗摔破,便要我拿塑膠碗,父親努力想拿好,可是還是掉了...

我與母親想盡辦法要勸父親就醫,折騰許久父親不肯就是不肯,父親一直對母親很兇,並且說母親若再吵就要打她,母親說只要你肯就醫我就隨便你打!父親不曾對母親兇,也不曾用著兇狠的眼神看我,作為拒絕我請求他去就醫的回答,平常母親若是勸不動父親,就會要我去勸父親,因為父親一直都很聽我的話,可是昨天,父親第一次用這樣的態度對我,我心裡很難過,可還是要想辦法讓父親就醫。

後來打了電話叫大哥與弟回來,我們商討父親若再不肯,就得用暴力;母親先行幫父親洗澡,拔掉他的手錶佛珠,澡還沒洗好,父親一直摸索著要找他的錶,幫他戴上後,父親又一直說還有一個,我們一直說已經在你手上了~最後母親只好把她的錶拔下戴上父親的手,父親還是說還有一個!邊說邊摸索一直在找,我們只好拿起父親的佛珠幫他戴上跟他說:「有了!有了!找到了!」

可是父親還是一直說:「還有一個啦!我記得還有一個啦!!!」我當下傻眼,想到我們四兄妹,當下我與哥、弟都在只有妹不在,心裡一陣酸,淚水止不住!

早上我陪在父親身邊,父親就一直不停的摸著他的錶,後來父親問我現在幾點,我說九點半!我問他在做什麼?他說:「沒有!我要把它(手錶)用停......」

昨日的父親不是以往我所認識的父親,恍惚的神態,莫名來回的走來走去~~從沒見過父親如此的弟,傻眼的站著一動也不動,我知道,弟心酸著眼前的父親為什麼會變這樣?

最後兩兄弟通力合作,大哥一把抱起父親直奔電梯,在電梯裡父親還作勢要打大哥,大哥說:「你打沒關係!盡量打!」終於,把父親架去就醫。

今天的父親精神好多了,意識也漸漸恢復,昨夜一直吵著要回老家的父親,一直在交代母親事情,母親,只能抱著父親默默流淚!

原來自己並未看透生死,面對父親,心裡仍是痛,原來生死還是離我很遠,看見母親的淚,仍然是徬徨不知所已......

一直不願相信,一直抱著希望,父親是個好人,上天會眷顧的!

一直不願面對的事還是要去做,我從醫院回來去處理父親帳戶的事情,我卻步,不想面對......。

「我不要!」我憤然地告訴母親。
「傻孩子!你父親就是信任你才要你去做!」母親說。

最讓我感到難過的,莫過於父親與母親之間的愛...。母親說:「下輩子仍要與父親做結髮夫妻!」人生至此夫復何求!想來他們夫妻倆,夫唱婦隨,以彼此為重心,辛苦打拼,才有如今一天,只是上天捉弄,但我不怨天,一切都是命......。

今生因緣同生一起,我已經很滿足了,只是我貪求下輩子......我還是要做我父母的子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