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背!-2009-07-24

今年真是我莫名其妙一堆〝病〞年!

背部不舒服已經一、兩個禮拜了,直到上週六實在忍不住,跑到去年我去過的一家經絡養生館去推拿,去年差不多也是這時候吧!我的背部酸痛,睡不好也影響食慾,後來才明白那是膏肓痛。

所謂膏肓痛,大多為長期姿態不良、肩頸過度緊繃或是血液循環不好所引起...。

(嗯...我都有符合呢!)

經過老師的神手遊走一回後告訴我:『 嗯...妳中暑喔!』

(是蠻有可能的,去年沒冷氣的我熱的大珠小珠落地板,乾疹濕疹滿臉長...!!!)

在一番推拿、拔罐、刮痧種種虐待後,我的背部在痛了幾天之後果然就通體舒暢了!

(老師有告誡:『 會痛ㄍ幾天哦!』)

今年,我以為又像去年一樣,所以跑回去找那位老師,不過我運氣不好,那位老師不僅已經離開了,我也因為不好意思又不知道要去哪裡,只好請養生館幫我安排一位,結果,這位老師的手法顯然不是很好,只是一味的按壓、按壓、按壓,想當然爾,過了幾天,我還是一樣不蘇胡...!

到了週一,真的不是很蘇胡,所以跑去我家附近的00堂中醫診所求診,因為中醫會有肢體接觸的關係,我要求櫃台幫我安排女中醫師,問診完畢後,女中醫師幫我做了針灸(找女中醫師是對的,因為在針灸背部的時候,我的衣服整個被撩起來@@"),本來她是建議叫我放血會比較快好啦,但是因為放血的痛感會比較明顯,我連針灸都沒做過,女中醫師怕我不能適應,就叫我先做針灸,如果沒有比較好,再去放血!

好~~我針也扎了、藥也吃了,過了三天,但顯然並沒有好轉,痛感反而增加了...。

至於,為什麼我沒回去放血呢?因為我後來發現這位女中醫師的專長是調理女性問題的,那...我還需要回去放血嗎...@@??(冏)

這種像是有東西在刺的的痛感,讓我靠在椅背上就起不太來、站著比坐著舒服,雖然它並不是持續性的刺痛,但它常常無預警的給你痛一下,把我搞心的神不寧,因為我永遠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被刺到...@@!!!

到了週五,我早上去臺北市立00醫院掛神經科,因為這種痛感不像是一般的疼痛,我很害怕是不是壓迫的神經之類的,那就麻煩了。接著下午跑去台北縣立00醫院掛骨科,想說照個X光,看看是不是我的脊椎側彎還是頸椎出了什麼問題所引起的症狀。

但兩者說法都相同,前者說我的疼痛點不像是神經壓迫的疼痛區域,後者說我的脊椎側彎沒那麼嚴重,不給我照X光,兩者都按壓我的背問我痛不痛,都說比較像是肌肉發炎之類的,都叫我先吃藥,吃完藥沒有比較好的話再過去......。

(挖咧XXX,最好是再過去啦!!!)

我也希望是肌肉發炎,那至少在我吃了兩者的藥之後,我應該要有明顯改善的,但是並沒有!兩者所開的藥有一顆是一樣的,都是骨骼鬆弛劑。

前者還給了一顆什麼什麼退化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給我這個幹嘛??)

後者還給了一顆什麼什麼消炎、解熱、鎮痛...(ㄚ請問這是治啥??)

最好笑是,我在網路預約掛號臺北市立00醫院後就前往醫院,想說初診可能要花一點時間寫資料什麼的,再加上大醫院嘛!難免會排隊等待什麼的,我走去診間外等待看到叫號是4號,那時九點多,我等等等,等到了快十點,我是31號,醫生才看到14號,我心想照這種看診速度,不如我先去吃個早餐吧!回來後一看暈倒,才16號喔?11點了耶!!!

天殺的終於輪到我,醫生在為我問診期間他的電話響了,我想,基本上,問診時的醫生是不能接電話的吧!但我知道有些大醫院會配給院內行動電話給醫師,他接起了電話回答了幾個專業的問題。

(嗯...他的電話應該是醫院配給的沒錯!)

後來,他竟然給我聊起天來了...!!!(現在是怎樣?)

就這樣,幾次看診下來花了我 1,239 元的費用...(冏)

我是真的不明白,肌肉發炎應該是摸到、碰到、壓到、撞到都會痛,但是我不是,我睡覺時躺著不會痛,但翻身有困難,坐不能坐太久,因為刺痛感也會隨之而來,然後坐著不能靠背,不然會起不太來,這會是肌肉發炎嗎嗎嗎???((((((回音))))))

真的是好背!請問接下來...我該看哪一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