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壓歲錢-2008-12-25

攝於 97-10-29

我忘了當初為啥會興起把一塊錢存進大豬公的念頭,然後就興沖沖地跑去買了這隻豬,也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存,我只記得自己當時起了個念頭 〝聚少成多、聚沙成塔,一塊錢也是力量〞,然後就莫名其妙開始存起來了,呵~!

PS:大豬公中的符,是我去湧蓮寺拜拜所買的財神金中的財神符。

不知是去年還是前年,妹子生日,一伙人約好去好樂迪慶生,行前妹子帶著琪妹先到我住的地方集合,然後再一同前往。

琪妹一進我房間看見這隻大豬公就很ㄙㄞㄋㄞ(台語)的說:「 姑姑~~~這個可以給我嗎?」

我笑著說:「 好啊!等妳上小學的那一年過年,姑姑就把它當壓歲錢給妳!」

琪妹先是停頓了一下,然後又似懂非懂地漾開小孩子獨有的天真笑容說:「 好!」

後來我們一行人在好樂迪會合,我與妹子在歡樂吧挑選美味的時候電話不斷進來,因為時值冬天冷呼呼,起先,是媽咪打來詢問有沒有幫琪妹穿暖,接著,換琪琪媽咪打來關心有沒有幫琪妹多穿衣服,掛上電話後的妹子笑到不行的直說:「 我怎麼可能會讓琪妹冷到呢!就算我疏忽了,也還有姐姐把關啊!!」

當然不可能,但是 ...... 天下父母心、天下疼孫情ㄚ!!!

後來堂姐問道:「 琪妹跟著我們出來 KTV...... 」

我說:「 全世界都知道啊!

今年,琪妹上小學了,我沒忘記跟她的約定,所以今年過年會把大豬公送給她,我一直很堅持,就算是小孩子,也要言而有信,大人不能無視自己跟小朋友之間的約定,做不到就不要給承諾,既然允諾就要實現,不能因為是小孩子就不當一回事,即使小朋友根本不記得了,大人也不能失信!

很多小孩子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你都騙我!〞那是因為大人都不尊重自己跟小朋友之間的約定。

所以有時候當琪妹任性時,我就會跟琪妹說:「 姑姑什麼時候騙過妳!」琪妹就會乖乖順從!

上次回家,我跟琪妹問起這件事,其實我覺得琪妹根本不記得了,但琪妹很好笑,她竟然很正經的說:「 我記得啊!」

我露出不相信的表情,琪妹又加強語氣再次強調:「 我真的記得!!」

我說:「 妳記得就好!ㄚ不過妳要自己來搬ㄛ!那好重耶!姑姑帶不回來!」

琪妹:「 ........................................... 」

笑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