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高美溼地

抵達高美的時候其實還蠻意外的,高美路意外的狹小、溼地意外的遼闊、視野意外的好、人潮意外的多、微風急徐意外的舒服..........這張是在走進高美濕地前的斜坡上拍的,但拍得不是很好,請大家多多包涵,純粹只是想告訴大家,映入眼簾的這一幕讓我有多意外!

不過停車位倒是意外地好找,可能我們抵達的時間還算早,所以沒有遇上找停車位的困擾,可是人真的很多哦!不知道這樣算早嗎?出發前看過很多介紹,我是個患有停車障礙的人士,最關心的不是會不會迷路、會不會找不到路,而是停車位的問題!


安排行程時已經事先預告,希望大伙兒下去踩踩溼地,而不是只去觀光,所以當然就二話不說脫下鞋子丟在一旁〝走〞下去囉!


走進去沒多久,就遠遠發現一個很妙的小朋友,拉近鏡頭拍下,為什麼拍下他呢?因為我很好奇他媽咪怎放心就這樣讓他坐在溼地上呢?而且他還一腳懸在外面,這實在太容易失去平衡了嘛!難道他媽咪都不怕這隻還不算小的小鬼一個使勁就跌個狗吃〝泥〞嗎?@@"

對了!我還有一個意外,就是親子出遊意外的多!


原來是因為這裡的濕地生態,可以看得到也找得到一些小生物,所以有好多拿鏟子的小朋友呢!

其實這樣並不好,會破壞高美的潮間帶生態,希望大家只是看看就好,不要傷害牠們,也不要把牠們帶回家喔!


看看這位小朋友豪邁的狗爬式,忘我的耙著耙著,都不怕把溼地泥巴耙到他背後的路人,呵~!


仔細看,看清楚點,是螃蟹喔!

螃蟹:『 來者何人?』

小姑姑:『 哇哈哈!吾乃楚國杜松子,專門杵在這裡堵你的!』

路人:...........................................


PM 4:31

在高美的第一張夕陽照,傳說中的高美夕陽,但這並不是最極致的!


我們看到最大隻的螃蟹,楚國杜松子又急急忙忙地拿出他的迷你打狗棒把螃蟹給堵起來!


突發其想地用腳ㄚ子把螃蟹圍起來!


PM 4:34

雖是逆光,人物都成黑影,但水面嶙峋,造就了另一種美!

不知道為什麼,竟然還蠻喜歡這種意境的呢!

人心千頭萬緒,萬物也是百般風情,試著從各種角度去觀賞所有的人事物,也是一種很不錯的感受!^^


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因為跟相機還不熟的我,怕拍不好、也怕錯失好鏡頭,所以不停地拍,我想,至少在刪刪減減的情況下,還不至於失去太多好照片!


其實幾乎每一張我都不想捨棄,但還是捨棄了很多!


畫面就像是靜止了一樣,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其實本來想用這些照片來試著跑一下光影魔術手,不過看著看著,我還是喜歡最自然的自然!


很喜歡這張,其實在這之前曾意外發現堂妹一個很有意境的背影,不過在我拿起相機欲補捉那意外的意境時,卻讓堂妹轉身發現了我而宣告失敗!

我直踱腳地說:「妳幹嘛轉過來呀!?」卻只見堂妹一臉的滿頭問號!

到現在,我還是很遺憾那難得的偶然,而扼腕當時自己的手短!



我們的影子,不拍人反而拍影子,整個就是好笑!

誰提議的啊!!<------     ㄟ........好像是楚國杜松子

拍照的人是誰??<------  ㄟ........拍照的人......好像是我耶!


瞧出玄機了嗎?看見沒?是魚喔!


PM 4:56

PM 4:58

PM 4:59

現在想想,我當時應該要請楚國杜松子再稍稍往左邊站一些些的,這樣就有佛光了!

阿彌陀佛!宋七力不過爾爾吶!

我回頭拍下和眼前這片夕陽非常衝突的天空,煙囪佇立在雪雲之下,顯得十分搶眼呢!


這是一群很有意思的朋友,大剌剌地坐在溼地裡,不知道他們是學生還是公司團體出遊,每個人都穿著正綠色的衣服,遠遠就能聽見他們豪爽的嘻笑聲,還不時把人往濕地裡丟,這大概是他們的遊戲規則吧!哈!

偷拍是一門學問!

往往能補捉到意想不到的意境!

不過,也是偶有意外!

楚國杜松子......你在幹嘛!??

 

【台中高美濕地】
地址:台中縣清水鎮大甲溪出海口
台中縣旅客服務中心:(04)2572-4511、(04)2572-4531

中山高,下中港交流道就是台中交流道(178K)
往沙鹿方向接中港路 → 中棲路
中棲路直行,右轉西濱快速道路(台61線)
依指標行進即可到達,溼地裡頭停車空間不是很夠,可以停在大馬路走進去。

其實我覺得還蠻好找的,不過有一些很好笑的小插曲,以上是我原訂的規劃路線,後來臨時決定上北二高再接中山高,結果一路上聊得太忘我,就錯過要接中山高的新竹系統交流道,本來要調頭回去接新竹系統交流道,結果不知道哪根神經岔錯線,調頭竟然還給他南下,那不等於沒調頭!@@"

既然如此,那就只能繼續開了,然後下中清交流道,不過這並不在我的規劃裡,我哪知道下中清交流道後要往哪個方向走丫!後來開著開著,看見了台 61 線的指示牌,老天對我還蠻好的嘛!反正台 61 線也是往高美的必經之路,我就索性轉往台 61 線的閘道給他開下去了!

北二高,於(116K)接西濱快速道路(台61線)
往苗栗、大甲、清水等方向一路順行
右轉高美路順行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