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當家

經典西瓜皮髮型,我始終無法理解,美麗時髦的正傑媽咪當初是為什麼會給他剪這顆〝頭〞的!@@"

正傑是意外的第三胎,想當初,才聽說正傑媽咪懷了他,沒想到再回老家,他竟然已經蹦出來了!那種感覺很奇妙,就好像昨天才知道這件事,今天他就站在你眼前,真是......好~夢~幻~吶!然後,一不小心就變這麼大了!(汗)

這個階段的小孩都很好玩,有一次正傑不知道想吃啥東西,他媽咪實在很壞,因為當時大家都在,正傑媽咪秉持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大愛的精神,就跟他說:「 你學布袋戲笑,媽咪就給你吃!」沒想到這小子還真的用著布袋戲語氣〝哈哈哈〞的大笑三聲!!哎喲~徹底打敗啦!

正傑也是講話很熟的小孩,某次不知道是跟家裡眾小鬼玩到受傷還是自己不小心去撞到受傷,就手撫著腳哭著跟媽咪說:「 嗚...嗚......挖ㄟ跛腳啦!(台語) 」

哇咧 .................... ~"~!


哈!不知道為什麼會補捉到這張很像在夢遊的照片,看一下他手上拿的,是下港(台語,鄉下的意思)的〝紅龜〞喔!

是要離家出走嗎?這一點食物撐不了兩天啦!快快回頭ㄅ!!!

獻上一則笑話,正傑媽咪某次騎著ㄅㄨㄅㄨ載正傑出去,停紅燈時,正傑竟然對著一旁也在等紅燈的綠營車隊比〝倒扁〞手勢,嚇得正傑媽咪〝拔車〞就跑,哈哈哈~有夠好笑的啦!!!


小鬼當家,其實還有一些沒入鏡的漏網小鬼,因為無法控制,所以叫不來,也沒辦法了。

看一下小女生們頭上那一朵朵的小粉紅花,這是一位年齡比我小的叔叔在老家的婚禮,因為大人們都不想配戴小粉紅花在頭上,於是 .......... 就統統往小鬼的頭上插囉!!!

簡單介紹一下好了,左上角那位不小心入鏡的長輩就跳過(大舅婆),依序是雞蛋妹、冠智(用著很奇怪的表情比 YA 的那位)、雞蛋(雞蛋妹的哥哥)、小胖子聖寶(那個故意只露半張臉的那位)、臭弟仔、怡婷、琪妹、那個發福的中年婦女跳過(姑姑,她是聖寶的媽咪)、婉婷(站在發福的中年婦女前面那位)、翊萱(臭弟仔的妹妹)、惠玉(怡婷的妹妹)、最後是凱凱(右上角那位,婉婷的哥哥)。

路人:「 這叫簡單介紹?(昏)」

對琪妹來說,這些小鬼都是她的小叔叔跟小姑姑!(好慘吶,輩份真小!),但琪妹喜歡回老家也不是沒有原因,因為有這麼多的玩伴,叫她如何不喜歡呢!想想小時候,我會喜歡回老家,也是因為玩伴都在老家啊!哈!

『 春去秋換冬,花謝又添童,年年似今日,歲歲人不同! 』每次看到這張照片都有這樣的感觸,所以就忍不住信手寫下嚕!

小鬼們 ...... 不要追太快嘿!^______^


大姑姑~~~~~~你不是說這我的專欄嗎?為什麼這篇都一直說別人的事ㄚ?

說到我的都只有一點點?生氣啦...((( >"< )))...

重點是,妳是流汗還是被雨淋?但天氣明明很好啊!好到得用水把地板潑濕降溫說!@@"


婉儀,也是傳奇性人物,她的好動、活潑、機靈、馬不停蹄的玩耍功力,可一點也不輸琪妹,看看那一頭玩濕的〝瀏海〞,就可證明婉儀確實也是高手一隻,難怪可以跟琪妹這麼好,果然是物以類聚啦!

最好笑的是,婉儀每次回來老家,如果沒看到琪妹,就會問我媽說:「阿琪咧?」


凱凱與臭弟仔。


雞蛋與臭弟仔。

雞蛋與臭弟仔也是住台北,其實他們並不常回老家,但小孩子很奇怪,就是可以莫名其妙的馬上玩在一起。


贈送一張正傑與他美麗媽咪的合照。

嬸好像大我兩歲還三歲吧!不過琪妹卻得叫她〝嬸婆〞,輩份在不知不覺中又再升一級,嬸在琪妹懂得開口叫她的時候,就很哀怨地說:「 哎喲!都被妳叫老了,不要加〝婆〞啦!」


ㄚ你吃相也太差了吧!(昏)

但這就是婉儀可愛的地方,從小就這麼豪邁不羈!說不定哪天你會在蒙古看見她奔馳在草原上的英姿吶!

某次因為工作關係,我找了妹子,然後阿咪表妹這隻典型的跟屁蟲也跟著我們一起跑去他們家住,一來我是因為工作,二來也是因為他們一家子搬到虎尾已多年,但我們始終未去走走坐坐,於是就趁此機會一訪,三嘛...其實我也愛回老家,自然是樂不思蜀囉!

後來我們跟婉儀媽咪一行人去逛傳統市場的早市,其實我不愛逛街,但對傳統市場的早市卻有一種很奇妙的情愫,婉儀跟冠智是很可愛的小孩,在逛的當下,他們都會主動來牽你的手,其實被他們牽手我還蠻訝異的說,因為正常來說,小孩子只有對於自己的媽咪或是很熟識的親人才會安心地交出自己的小手,而且是不會主動的那種,雖然我們對於婉儀跟冠智來說並不算太陌生,但也說不上熟,Anyway......這種感覺還挺不錯的就是了!^_^

總而言之,我還蠻喜歡我們家族的小孩就是了!媽咪都會說,我跟妹子都是孩子王,因為我們每次回老家都會跟小孩子玩跳高、跳房子、跳繩、騎腳踏車追著他們跑等等等的遊戲,其實還有一隻大大大孩子王,就是那個發福的中年人 → 姑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