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佛國的小腳ㄚ

出版社:風潮唱片

出版日期:2007 年 12 月 27 日

演唱:馬來西亞太平佛教會「成功幼兒園童聲合唱團」

作詞:釋繼哲法師

作曲:張蔚乾

他們是一群 5 ~ 6 歲的幼稚園孩子,在長達 5 個月的訓練下,生氣勃勃地灌錄生平第一張唱片,並旋風式地風靡了整個大馬。嬌嗔的鼻音、生嫩的捲舌、認真的唱和,天真童顏唱出了無邪歌聲。討喜的聲音表情,有如一股清涼微風,舒暢了每個小孩大人的心。

你今天笑了嗎?「佛國的小腳丫」讓你永遠發自內心。

【繼哲法師手記】

我的童年在鄉下渡過,那個七十年代的小孩有著非常自由的天空,我們的小腳丫幾乎踏遍了鄉鎮每個可以玩樂的地方。自由天空底下的童年,造就了我成長後獨立、心靈開放的人格。每當回想起這一段心靈豐富的成長過程,對現代小孩那幾乎失去自由的童年,往往倍覺難過與感慨。

我與張蔚乾居士合作於 1999 年,我們對創作兒歌有共同的心情來源,所以寫兒歌,出版兒歌,已經成了我們將努力的一個方向,希望未來可以寫很多不同階層、不同格調,內容有趣、活潑、美麗的兒歌,為現代的兒童製造一個快樂、自由、開放的環境,豐富與淨化小孩的心靈。

我們在 2004 年出版第一張兒童佛曲《童心菩提心》,獲得良好的回饋。第二張專輯《佛國的小腳丫》,無論在詞或曲,乃至是製作上都採取和第一張專輯不同的風格。這次,我們特意挑選純真、稚嫩的童聲。那來自五、六歲的童心童音,還帶著未受污染的純淨,聲線純真、可愛得讓人簡直心花怒放,當我第一次聽到,高興得幾乎跳起來。這些童聲,實在是太自然、可愛了。

《童心菩提心》與《佛國的小腳丫》這兩張專輯都帶來驚喜,在未來的創作上,相信還有許多的開發,等著我們去努力、探索。讓我們共同期待每一次的驚喜吧!

最後,再想說的是:讓純淨的童聲,撒播在天空,撒播在田野、都市、街巷,撒播在心靈明快的角落。讓童聲留住了童心,那是人類最純真的心靈。

繼哲

寫於太平幻廬

2007 年 9 月 27 日

 

『 那來自五、六歲的童心童音,還帶著未受污染的純淨,聲線純真、可愛得讓人簡直心花怒放,當我第一次聽到,高興得幾乎跳起來。這些童聲,實在是太自然、可愛了。』

聽音樂之前,我還不知道這是一張什麼樣的專輯,只知道是與佛教有關的音樂,聽完之後,再看過專輯的介紹,我深深感受著繼哲法師的感受,很驚喜這樣的歌聲、這樣的音樂,竟能讓心情打從心底微笑、快樂,甚至是感動、雀躍,希望這個世界永遠都能保有這麼一份純淨的角落,撫慰每一位現代人忙碌、疲憊的心,也喚起自己最深處、最純真的童心!

PS. 感謝提供好音樂給我的排骨飯先生,祈求上帝與你同在,阿彌陀佛!

~Fio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