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要去哪?-2007-10-20

媽咪明天要出國,本來是打算明天才要返家,但忘了媽是明天早上就要出發到機場集合,那麼我回家就沒意義了,雖然說還有兄弟姐妹在,但年輕人並不是很在意回不回家的問題,就算要約也是隨時能約,但老人家可不同了,放假有空沒回家,是難免被叨一頓,況且是住在外面的我,當然就得固定按時回家,不然老媽子就會來電說:「丫你要回來沒?」哈!

今天晚上打算在家過夜,許久沒在家睡,那曾是我的一方天地,現在是屬於我可愛妹子的一片天。

雖說如此,不過我的東西仍然佔了好大一個位置,其他不說,光是書,就塞滿了妹子掀床下置物空間的一半去了,說也好笑,我本來很天真的以為,不用一半的空間就能讓這些書就定位的,不過,那畢竟只是假想,事實證明,不僅是整整一半,而且是逼近三分之二了,結果我可愛妹子所能用的空間,只剩不到三分之一了,當然,也有部份是她的書,也有專學時代的書,我說丟了可惜,她也不捨,畢竟那是專業書籍,所以就,留下吧!

我還沒回家前,妹子就先跟小琪琪昭告:「大姑姑今天要在家裡睡喔~!」

琪琪一臉不信的說:「真的嗎?為什麼!!」

哈哈!這是什麼回答,平常我回家要離開時,總是巴著不讓我走,嚷著要我留在家裡睡,怎麼我真要在家裡睡的時候,她竟然用著有點奇怪,又有種好像不歡迎你在家裡睡的疑問句。

妹子說:「當然是真的啊!」

小琪琪頓了一下,然後開心的說:「那我們晚上要去哪裡?」

妹在跟我講這段對說的時候,真是讓我笑到一個不行。

琪琪為什麼會這樣說呢?我與妹子研究了一下,嗯~大概是因為我幾乎每次回家都會帶他們出去玩,其實也沒去哪裡,有時候也只是和妹帶琪琪去晃晃,大多時候是和妹帶著媽咪跟琪琪,四個人一起出去郊外走走,可能是這樣,以致於無形中造成琪琪有種〝大姑姑回來就是要出去玩〞的心態吧!

想到琪琪還沒開始上幼稚園之前,有時我沒回家,接到老媽的電話會覺得很正常,但有時候是:

老媽:「喂~~丫你是要回來沒?」

我說:「作啥?想我喔?!」

老媽:「ㄚ你姪女就從早上就一直吵我,叫我打電話〝叫大姑姑回來帶我們出去玩〞啦!可是一大早的,我又怕你在忙不敢打,現在才打......。」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