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字你會唸嗎?

 

「虤」怎麼念?好好笑!國字果然夠難!

當兵有個弟兄的名字 的最後一個字是〝虤〞。每次有新來的長官主持點名時,最通常的情形是唸到這個字時就停下來,因為不會唸。這位弟兄就自己說出〝虤〞,然後再帶一聲〝有〞。有的長官乾脆念〝虎〞,這位弟兄也會答〝有〞!比較好笑一點的,有些長官乾脆唸〝虎、虎〞,他也回答〝有〞。

有次真的很爆笑,有個長官點名快點到他時,大概也發現這個名字不會唸,可是這位長官大概機智過人,不慌不忙的,連姓名都沒唸就直接就唸:〝兩隻老虎〞這位弟兄先是一愣,也趕快答了〝有〞!我們大家則是楞了一會兒,然後哄堂大笑。

你知道怎麼唸嗎?跟〝研〞同音。

我給我同事看了這一篇 E – mail 後,他告訴我他聽過一個類似的故事,之前他當兵時聽一個長官說的。

當兵有個弟兄的名字姓〝馬〞叫〝驫〞,有次有個長官點名快點到他時,大概也發現這個名字不會唸,可是這位長官很缺德,不慌不忙連姓名都沒唸就直接唸:〝馬一群〞。

當然也不免的一陣哄堂大笑!

你知道怎麼唸嗎?跟〝飆〞 同音。

  1. 鑫 :ㄒㄧㄣ ..............我會
  2. 森 : ㄙㄣ ................我會
  3. 淼 : ㄇㄧㄠˇ ..........我會
  4. 焱 : ㄧㄢˋ .............我會
  5. 垚 : ㄧㄠˊ .............我會
  6. 雥 : ㄗㄚˊ .............三鳥,我會唸「吵」(一群鳥能不吵?)
  7. 毳 : ㄘㄨㄟˋ ..........三毛,我會唸「死」(三毛死了)
  8. 品 : ㄆㄧㄣˇ ..........我會
  9. 芔 : ㄕˋ ................一堆雜草
  10. 矗 : ㄔㄨˋ .............我會
  11. 蟲 : ㄔㄨㄥˊ ..........我會
  12. 轟 : ㄏㄨㄥ .............我會
  13. 畾 : ㄌㄟˊ .............好野人,我會唸「錢」(有意見嗎?)
  14. 龘 : ㄊㄚ ...............一次出現三隻龍,我會唸「亡」(出現亂象世界將亡)
  15. 晶 : ㄐㄧㄥ .............我會
  16. 劦 : ㄒㄧㄝˊ ..........很多力,我會
  17. 聶 : ㄋㄧㄝˋ ..........我會
  18. 姦 : ㄐㄧㄢ  .............我會
  19. 州 : ㄓㄡ .................我會
  20. 惢 : ㄙㄨㄛˇ ..........壓根沒聽過
  21. 掱 : ㄕㄡ ˇ ............三隻手,我會唸「偷」

 

引述:
千萬不要給小孩子取名叫「龔龘龘」,不然,他可能到國小五年級才會寫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