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5-人生,沏的是茶,學的卻是生活!

24034_109005515783671_5162586_n.jpg

(圖片來源:網路)

人生,看得是書,讀的卻是世界;沏的是茶,學的卻是生活;斟的是酒,品的卻是艱辛。

擁有資源的人應該要比沒有資源的人更懂得知福、惜福!

我沒有資源支援我一毛錢,買車自己來,繳車貸、付房租、還要租停車位...都是靠自己,我唯一感動的是我那恰北北的妹妹(喔不不不!是溫柔可愛的小姑姑~XD),她問都不問姐姐貸了多少車款,就在保人欄位落款!但是我沒有抱怨,我還是過得很開心,我也很快地還清車貸讓妹妹放心,因為我很知足,我也懂得安排自己,我更慶幸我的父母因為貧窮、為了要給他們的子女有一個遮風蔽雨的家,他們腳踏實地日復一日辛苦又努力地賺錢(我相信很多父母都是這樣),他們不拖不欠、沒有債留子孫,而他們用血淚所賺取的每一分每一毫都存起來替兩個兒子買房子,沒有留一毛房貸給兒子揹!有的人汲汲營營一輩子還買不起房子,只能月復一月租著別人買的房子住,有的人不是買不起,而是怕扛不起,有的人連養家都拮据了還哪來多餘資金買房子……物價就像噴射機,飆得比加薪還快,在這個動輒要10幾20年甚至30年才繳得完房貸的時代(如果不靠投資獲利快速清償房貸的話),我的兄弟是多麼幸福呀!

如果人生能重來,我也會選擇在父母的資源庇佑下一路唸上大學(依我厲害的〝屎〞讀書功力看能不能也拿個碩、博士之類的吧!XD),不過我放棄了父母希望我們能唸書出人頭地所提供的辛苦錢資源,我離開了家,然後又很有個性地堅持要自己半工半讀支付高職的學費完成學歷,但是別誤會了,我可是一點也不後悔自己所選擇的路!

在這個世界上,比你辛苦、比你不幸的人很多很多…那你又有什麼好不快樂!

我不管老公的錢,也不伸手向老公要生活費,因為他有比養我更重要的任務,每個月的固定開銷不吃不喝就要送走20幾張小朋友,還不包含他自己的個人花費及水電費(可能還有養小三的開銷哦!XD),但是他從不抱怨!其實他工作也很辛苦,每次回婆家,如果家裡需要幫忙茶園雞舍的工作,甚至瑣碎的水電修理、砍樹啊、清水溝啊、什麼燈管壞了要換啊、電線接觸不良要查啊….他從不拒絕也不怨懟,這方面我幫不上忙,金錢我也幫不了他,所以我也盡量不造成他的負擔,每個月回南投一趟也儘量陪他回家,尤其是那種老人家會特別有感觸、特別希望子女能在身邊陪伴的民俗節日,我能做的就是多做一點家事、盡量買菜煮飯、起得來就做早餐給他吃幫他多少省一點錢(有省到錢嗎?是自我感覺良好吧!XD),以自己的工作所得支付自己的基本開銷與必需品及私人慾望還有家裡所有的日用品跟偶爾繳一下電話費、水費……等等。

老公:黑貓宅來這一大箱是什麼?

老婆:就…..柴米油鹽醬醋茶!!

老公:妳又亂買什麼?

老婆:哪是亂買!你看你看,沙拉油是亂買嗎?面紙是亂買嗎?阿咚的罐頭是亂買嗎?醬油、洗衣精、洗髮精、漂白水、伸降式曬衣桿、不拉不拉不拉不拉……是亂買嗎?

老公:那…..衣服是怎麼回事…………(XDDD)

只是,有時候相較之下,我真的深感抱歉,因為我不像其他人,娘家有提供資源幫助女婿減輕房貸負擔,但我也不以此為憾,能得到幫助當然是最好,但不管是婆家還是娘家,他們都不是應該要幫你,更何況有多少人的父母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不僅幫不了忙還要你幫忙承擔,所以,還奢求什麼呢!

單身是一種態度,婚姻是一種責任制!

這樣說起來好像怪怪的,婚姻為什麼是責任制,婚姻沒有打卡,沒有上班、下班,所以我說他是責任制。如果你是老公,賺錢養家很辛苦,努力工作HOLD住一家開銷不簡單,但老公們不要忘了,如果沒有老婆帶小孩操持家務,你又怎麼能專心工作?謝謝老婆辛苦懷孕為你生育,體恤老婆從自己的原生家庭走進你的世界的那種不安全感,千萬不要忘形擺出大老爺姿態,要嘛你有本事就又工作又帶小孩看看,不然你就讓老婆出去上班,小孩托褓姆,費用一人一半,夫妻輪流接送小孩一起承擔,家是兩個人的責任,不應該一個人一肩扛,看看這樣會不會比老婆自己帶小孩還輕鬆,看看這樣你還會不會認為賺錢就是老大!偶爾放放老婆假,偶爾攜妻小一家人出門走走,出門不在去哪裡、走多遠、花多少錢,而是在心情的愉悅、心境的轉變!

如果妳是老婆,帶小孩很辛苦,做家事很煩,自己生病不能請假,還要面對一個不是自己親生媽媽的婆婆,如果婆婆囉嗦又更心力交瘁,但婚姻是一種責任,妳只要做好本份就好,做不好沒關係,凡事都有努力的空間,有做到就好,至少妳是為了老公願意做,老公會感覺得到。謝謝老公辛苦賺錢養家,體恤老公可能因為工作疲憊無法下班後幫忙妳帶小孩,每天開心迎接老公下班回家,我相信老公回家看到老婆跟孩子的笑容,一切的辛勞都是值得的!沒有什麼事情好過不去的,過不去的只有自己的心情,妳看別人不好,所以妳才要過得更好,去完美那個不完美,去築一個屬於自己的天堂,不要抱著別人也是這樣有什麼大不了的心態,為什麼別人不好妳也要不好?為什麼妳不讓自己更好!

在乎才會亂想,不在乎連想都不會想。

吵架時最忌諱分床睡,就算冷戰也要躺在彼此身邊,老婆千萬不要負氣跑回娘家,那是感情最大的殺手,就算冷戰也待在彼此身邊(雖然那也是我和老公在交往期間曾犯下的錯誤,但我知錯能改,是好寶寶!XD),老公不要嘴硬,老婆不要賭氣,白龍王常說,人只要脾氣好,凡事就會好(我沒有宗教崇拜,但好人好事好言語都值得推崇)!如果兩個人都不願意改變,都只顧自己的心情,只管自己高興、自己爽,還在那玩你氣我、我氣你,你出去、我也出去的遊戲……那不管你認識多少人,跟什麼人在一起,結幾百次婚,情況都不會改變,因為你還是那個在原地轉圈的黑天鵝,就連神仙也無言!

人生煩惱就12個字:放不下、想不開、看不透、忘不了!沒有什麼事情不能解決,是你不想解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