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靜好-2017.01.01

IMAG9075.84.85_01.jpg

不管是大可愛阿丁丁還是二寶阿椪柑~我的兒子怎麼可以這麼有喜感!

IMAG9021_01_調整大小.jpg

常告訴自己
其實我很幸福
有愛我的家人
有對我好的兩個媽媽
婆家媽媽無償地幫我們帶大可愛丁丁
自己養的雞無限地給我們吃
自製自售的100分好喝雞精無限地給我補身體
我其實沒有很愛喝雞精
因為覺得很腥
但是婆家媽媽的雞精卻讓我覺得很好喝
還有每次回婆家都會準備很多食材給我們帶走
對於有在開伙的我們真的省很多
(其實這一點我的娘家媽媽也是,天下父母心啊!)
甫從在醫院看著我從產房生完二寶阿椪柑之後
娘家媽媽一直惦唸著我的身體
不捨我才一年多就剖腹兩次
再加上這次二寶預產在年底
婆家媽媽因為忙碌走不開
所以月子期間只要娘家媽媽有空
一到假日就自己騎車來桃園煮給我吃
怕我吃不夠身體會不好
怕我們為了省錢捨不得吃
所以不斷地買鱸魚、鮭魚、虱目魚、水果……
不拉不拉的一堆補給品過來
每逢天氣變化就打電話來:
「妳要多穿、小孩子要注意保暖、月子中感冒很不好......」

雖然爸爸一直是我心裡的遺憾
遺憾沒能讓他和媽媽一起攜手看著我結婚為我祝福
即使深深藏起這塊缺角不願想起
但還是很想說:
爸爸~十幾年了,你在天上都看到了!
我過得很好
不管是有結婚、還是沒結婚的我
雖然一個人在外十幾年
但我是如此努力地生活
一路走來我有得意、也有失意
可是我從來不會帶著眼淚回家
其實結婚一直都不在我的生活選項
也不是我的人生目標
有伴時,攜手看風花雪月卻不成為對方的羈絆
沒伴時,一個人行走天涯也從不感覺孤單
人生已經很苦
何必執著眼中一點無
苦過,一顆糖也能讓你知足
甜過,半點苦你都覺得是上天對你的荼毒
人生的許多念想只是一種態度
並不是非得建立在金錢物慾
雖然現實殘酷讓你不得不為斗米歪腰
但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度
你的知足成就你的幸福
我們不富有,但我們惜福
我們沒有咪拎,但可以天天喝倒拎
我們買不起阿曼尼,但卻是彼此的哈尼
我們沒有數不完的孩子
但現在,我們有兩個超級可愛的兒子!!
我知足地感到幸福
謝謝上天給我的這一切美好!

然後……………………………
然後…………………..
然後……………..
然後………….
然後……..
然後….
shit!
老娘終於出關了!
連續兩年的跨年都關在家了
鬱卒啊……….
掌櫃的~~~
拿酒來!!

IMAG9075_01_調整大小.jpg

本文都是阿柑小朋友。

IMAG9082_01_調整大小.jpg

這張頗能訴出心聲......不想面對的月子人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