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2.11-謝謝這無償的愛

1514165391350_mh1517648791635.jpg

這是我婆婆拍照傳LINE給我先生的照片,語音訊息中我婆婆邊說邊笑問我先生:「你知道你兒子在幹嘛嗎!?」

最近有個親戚問,我不是兩個都自己帶嗎!言語中很明顯感覺嘲諷比話家常成份居多。(OS:「唉唷~沒上班還不自己帶!也太好命了吧!」

如果可以,誰願意把小孩留在離自己一百八十多公里的南投呢!一來是老人家想要孫子作伴,二來是我不想未來的日子裡一直在背後被說:〝孫子沒給他們帶〞、〝孫子沒給他們帶〞〝孫子沒給他們帶〞!因為婆婆家的碩士大伯夫妻,兩個小孩都沒留在公婆身邊,除了僅有的因為不得已所以必須把小孩托在南投幾天的狀況以外,根本沒讓他們帶過小孩一段時間,這件事情,我跟我先生都不知聽了多少遍我公婆在他們背後對著我們的碎碎唸。

從老大開始,我公婆就不斷地暗示要我們把小孩留在南投,再加上隔年馬上生了椪柑寶貝,剛生產加上剖腹產,婆婆說怕我一次帶兩個,會恢復的慢又恢復的不好,如果我堅持不願意,與公婆可能自此產生隔閡,如果我順從自己的不願意,難過難受的也只有我自己,這下不把椪柑寶貝留在南投似乎是騎虎難下了,親戚聽完我的原委稍稍諒解了一下,但也難免酸了一下!(忍不住想說:到底關妳屁事!哼哼哼!)

其實現在的社會,已經很少有公婆是願意〝無償〞地幫忙帶孫子了,不要說公婆,就是自己娘家媽媽也不見得願意了,我看很多、聽很多都是這樣,再不然就是公婆或娘家媽媽幫忙帶,需要付一點〝保母〞費,可是話又說回來,你的父母是沒有義務幫你帶小孩的,太多太多人都覺得這是應該的、正常的,你的父母都辛苦半輩子把你拉拔長大了,老了還要帶你兒女,不就大半輩子都給了兒子、孫子!

所以我真心覺得,我公婆真的很好,他們在南投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工作、重心、收入,還幫我們帶小孩,說現在錢太難賺、太難存,他們希望在能力所及之處盡一點力量讓我們年輕人專心上班工作,在北部工作,工作本身已諸多身不由己,一旦結婚有小孩,很多事情都變得逼不得已,小孩生病,逼不得已請假,小孩下課沒人帶,逼不得已提早下班,小孩上學晚起,逼不得已遲到...這些逼不得已,沒有一個老闆是設身處地諒解你的,真奇怪,應該這些老闆都不是父母的樣子!

所以,我真的很謝謝公婆對孩子們的大愛,對孫子們的真心疼愛!也許媳婦永遠不會是公婆的女兒,媳婦也無法真的把婆婆當媽媽,但我心裡由衷對公婆的明理與感謝是真真切切的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