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坯-2007-06-16

一路行走,那是約莫僅兩人並行寬度的柏油路面,蜿蜒的路上,左面是一片靜謐出奇的海,卻沒有海的洶湧,右邊是簇聚的水稻格田,應該吧?一畝一畝的,仔細看,那是一方圍周著水草的聚塚,沒有塚的地方是水田,水田周沒有任何種作。

『聚塚』?!突破回神,納悶著何以有著這樣一方方的水坯,何處的?

再往前行,平靜的海面出現了人群,半身浸潤在水中,原來是抓魚,像藍嶼原族們補魚般泰然的神色,沒有補魚裝、沒有補魚具,竟是徒手!??

補魚人補到一條條的大魚便此起彼落的丟給對面同伴,抬頭一看,這魚可真大,我竟害怕地疾走而過,未曾停過的腳步,惑然回頭望著那令人詫異的大魚,還有那群悠然的補魚者。

再走,到了坡道,毫無遲疑地往上走去,途經左邊有一處金碧輝煌的地方,好奇地遠望了一眼,那是什麼地方?

咦!沒路了?我往回走去,可好了,心裡盤算著這不是讓我有機會更進一步的看那金光熠煜的奇地嗎?是吧!原來是陵寢,看來不少呢!

繼續往下走,才發現原來這裡本來就有條岔路,可是剛來時怎沒瞧見?自另一邊轉向而去,那是樂園的遊戲車?還是便利交通的小攬車?小火車?座上有人,怎沒動靜?我找不到路了,發現車尾身後好像有條小小路可行,「能過嗎?」試試好了,我走過去又不敢通過,因為沒看到路,因為車上人沒動靜,是能?還是不能?

醒來~唉呀!凌晨三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