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音林家古厝&蓮荷園-2007-07-01


小傢伙,一到這裡就眼尖地發現有盪鞦韆!


哇塞!看看這個,是哪個品種的蓮霧啊?剛生成的蓮霧也都是這樣綠綠的啊!台灣栽培最多的是屬粉紅色種的蓮霧,這種綠色的蓮霧不是鄉下才看得到嗎?到底是哪一種呢?有點興奮,好想拿竹竿去給他敲幾顆下來吃喔!

老家鄰居有一顆土芭樂樹,是中南部才有的芭樂品種,台北真的買不到哦!小時候我們這群小鬼常常會去給人家偷拔來吃,其實根本不用偷,鄰居也會給我們吃,但小鬼嘛,就是愛找刺激!





剛到林家古厝時,訝異地發現人好多,我們一時找不到位置坐,其實在最裡頭角落有很多的空位,但我們走進去後發現那邊並沒有風,這麼熱的天氣,坐在那裡就好像待在火爐,好可惜喔!

後來我們就先去林家古厝走了一圈,看到這些東西,我又莫名地興奮起來,可是好奇怪哦!我怎麼拍就是拍不好,但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林家古厝裡的這些復古懷舊的事物!


搞怪的小姑姑!


荷花、蓮花,傻傻分不清楚!


其實荷花就是蓮花,蓮花就是荷花!

是同屬於睡蓮科蓮屬的植物.是中國相當古老的花卉,以前稱盛開的荷花為芙蓉或芙藻,含苞待放的則稱為菡萏,李白詩中所謂的『 清水出芙蓉 』,指的便是荷花。

而睡蓮雖然同樣是睡蓮科的成員,卻和荷花不同屬,是睡蓮屬的植物。睡蓮是水生植物,葉自根莖生出,心形或廣橢圓形,全緣或鋸齒緣,浮生於水面。有原生種或雜交種,分為熱帶性晝開夜閉或夜開晝閉品種,或溫帶性及迷你形品種。花有紅、粉紅、白、黃、紫、桃紅等色,具芬芳,花姿嬌柔豔麗,堪稱為「池中仙子」。

大南瓜,超像假的,但它千真萬確...係金ㄟ!

林家古厝緊鄰大堀溪,這是大堀溪旁的水車。

琪妹竟然這麼大剌剌就給我坐下企!

姑姪倆又跑去玩盪鞦韆!

累了吧!就不相信你不累!

後來我們卡到一個位置,微風徐徐,吹得人心暢快、好不舒服,我跟妹子把椅子並排讓琪妹躺著睡,陽光太耀眼,琪妹下意識的就把外套往臉上蓋。

這時候我妹也已經快睡著了,還是撐起眼皮讓我偷拍,比個YA意思意思一下,哈哈!

風實在太舒服了,泥看看、泥看看,給我睡成一團了,依序是琪妹的背影、妹子、媽咪,看一下桌上的東西,都是媽咪準備的,好笑的是,人家都是來這裡點餐吃,只有我們是自備食物,雖然林家古厝並沒有硬性規定遊客最低消,但分文不取入園費,就讓我感到很啪謝了咧!

其實這時候的我也想給他小憩一下,不過,看他們睡成這樣,總要有一個人是醒著的吧!於是在一盡偷拍之興後,我就在一旁看起帶在身上的書,等他們睡到高興囉!

然後這個大傢伙,醒來的第一句竟然跟我說:「我要去盪鞦韆!」......(昏)

天氣實在太熱,大傢伙把他的褲管捲起來,露出ㄚ嬤絲襪 ,哈哈...... ^^||

好啦!終於,三個人都醒了,還是給我跑去盪鞦韆......~"~||

不管他們了,我跑去拍大堀溪。

妹子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還驚訝地說:「姐,這張拍得真好耶!」

 

後來我往蓮田方向走去,沒多久,妹子跟琪妹因為找不到我,也追來這裡了!

之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蓮荷園 』。其實來蓮荷園的目的,是想讓琪妹可以乘坐大王蓮,但很可惜,並沒有坐到!~"~

不過,我們在蓮荷園巧遇一個可愛的朋友,牠叫〝古錐ㄟ〞,真的是〝古錐ㄟ〞喔!呵~

一旁是古錐ㄟ的爸比,古錐ㄟ的爸比說:「因為天氣太熱了,古錐ㄟ一路上一直在喝水,連蓮田裡的水都不放過!」

哈哈!看上一張照片就知道囉!古錐ㄟ真連蓮田裡的水都不放過哦!^_^

琪妹一直都在一旁不太敢摸古錐ㄟ。

路人:拜託~~~~~~~~~~這麼小隻你也帕喔!!

可是古錐ㄟ......那個.....好像禁止攀爬耶!

哇~這不知道是幾年代的穀倉耶!

我常被笑,說我都喜歡那種破破爛爛的東西,拜託,泥有沒有審美觀念ㄚ!!!什麼破破爛爛,去去去~!

這是蓮荷園的草編館,王師傅實在超厲害,編製草鞋的歷史已長達六十多年,現場還看得到他的身影喔!

這隻牛很神奇喔!有機關,拉動牠就會〝哞哞〞地叫,可是我們姑姪三人研究不出來到底機關在哪裡,真的超好笑!!

豬耶~是不是栩栩如生!

室內拍的效果實在不怎麼好,其實還有拍飛馬,但不是很理想!就沒PO上來了!大家有興趣可以親自前往喔!

蓮荷園農場

林家古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