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紫南宮-2008-07-19

《前言》

從台北出發南下的一路上都充滿詭異,北部地區因為卡玫基已離境的關係,所以氣候算不錯,雖然知道中南部地區的氣候可能會因為仍然籠罩著卡玫基尾巴的關係而大受影響,不過,不到黃河心不死,不想放棄,因為卡玫基已經離台啦!不想取消,因為已經抱著絕不為任何理由而動搖已經下定決心的行程啊!

一路上我一直在注意遠方的雲氣,到進入竹南的時候,雨果然開始飄了,但沒多久,又出現了太陽,然後我遠遠地發現,哇塞!好~~大~~地一團烏雲吶,看來就要進入大雨地帶囉!果然,從通宵就開始一直下雨,一開始的雨好奇怪喔!我一度以為是不是有一團雲跟在我上頭,不然為什麼地上看起好像沒濕、旁邊車子也沒怎麼濕啊!在時大時小的陣雨之後,竟然開始狂下耶!!!下到都快看不見前方車子了,我減慢速度開霧燈,但雨下的越來越誇張,大雨和行進中的車子攪在一起,產生的現象實在超像大霧的,白茫茫一片,我接著就開了閃燈,速度又放更慢,過苑裡後,我開始思考要不要跟台中的朋友求救,又或者是打電話去我的旅館,問一下狀況,然後考慮一下要不要調頭,不過我還是不死心耶!我決定賭了,給他梭哈啦!因為我看見遠方雲氣漸朗了,一直到接近大甲時,果然,雨小了,並且夾雜著微弱的陽光,哈哈哈!

不過太陽露臉也都是一陣一陣的,這是還在竹山的時候,往集集方向望過去的那片山嵐,圍攏著一片白霧,南投真是一個神奇的地方,竟會這樣煙霧裊裊,山靈水秀,好不仙氣吶!呵~

往紫南宮的一路上,發現這裡重建的學校,不管是小學、中學,外觀幾乎是一模一樣耶!結束紫南宮行程後本想接著往集集出發,但沒想到又開始下起大雨,只好放棄,然後天氣就這樣陰陰暗暗的了,最可惡的是,我回到竹山後,雨竟然停了,真是給他氣史!!

但唯一讓我很開心的是,我求到發財金了耶!一開始擲爻怎麼求都沒有,再加上人多(雖然下雨,還是很多人耶!)在那邊擠來擠去的,不免讓我有點分心,都不知道要怎麼求了,最後,人慢慢少了,我很不死心的繼續求,後來連著兩個聖爻,讓我很確定,我求到了!!覺得自己好像跟神明求爻,都不被應允(每次的哦!),所以我真的是開心的不得了啦!!感動ㄋㄟ!謝謝土地公公!

既然我都已回到竹山,而我又不想再回頭前往集集,怕下雨也怕回來時也晚了,於是,我決定停在這所國小拍照。


進去之後,映入眼簾的第一棟建築物。

校舍真的不大,我大致走了一圈,沒看見操場,也沒見到教室外頭應該有的那些班級編制牌,所以不是分得很清楚是什麼班什麼班的。


這真的很像慈濟的精舍,不免讓我猜想南投的學校重建是不是都是慈濟協建的。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學校入口處的小橋、垂柳跟荷花池。如果我有一塊地,我也想讓我的家有這樣一塊閒情逸緻的角落,再加個小亭台樓閣會更棒啦!

第一天,就醬結束嚕!


第二天,天氣超好的,整理好一切之後,我就把窗簾拉開,打開窗戶,想說要離開旅館了,拍張照留念一下,因為挺捨不得離開的呢!好喜歡這裡喔!經營者好像都是自家人,他們都很親切、人很好喔!有興趣的人不妨看看

信安和風商務旅館
電話:(049)2642123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中山里菜園路 41 號

這張自拍一開始是測試用的,因為陽光很燦爛,我就面對窗戶,想說試看看如果調一般模式不開閃光的話效果會如何而已,所以很隨性的忘記手上還拿著相機套子就比起YA了,沒想到拍出來的效果很不錯耶!其實有時候不刻意拍的東西,效果反而會出乎意料的好哦!由此可證,光線......真的很重要!

其實我有時候會想,將來如果能經營民宿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如果能在我最喜歡的老家或是山區,那就更棒囉!

前一晚姐還跟我說:「你一定很捨不得睡吧?還想多感受、多享受一下對吧!」,真是知我者莫若姐啊!可惜你沒來,ccc......


第二天行程純粹只為回去看 ㄅㄚ/  ㄅㄚ/,這是要回老家的台三線路上,天氣實在好的不得了,我在車子裡拿起相機就拍了,這是行進中,隔著車玻璃拍的喔!

你看,藍天白雲,好不愜意啊!


這張,有個小笑話,繼上一張之後,行進到下個路口等紅燈時,我又赫然為這幕青山碧雲所吸引,趕緊又拿出相機,打開車窗,手伸了出去,就在我對好焦的同時,綠燈了!!ㄚ咧~情急之下按了快門,也放了煞車,讓車子緩緩前進,然後就在我回神後,發現旁邊有輛載著農作物的中型貨車,看著我一直笑,害我不好意思的自己也笑了出來!

OS:ㄚ是怎樣!我...我可不是個城市佬,我也是個下港囝ㄛ!口亨!\_/


路人:這也是你邊開車邊拍的嗎??死ㄚ頭你不要命了!

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