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四月雪小徑-2010-06-05

 IMG_2572_調整大小.01.jpg 

 ↑↑ 慈濟山茶園。

老實說有點失望,不知道是剛好碰上採收還是茶園早就休耕了,沒看過茶園之美有點落漠。

上網爬文才發現,原來慈濟山茶園的前身是廣盛茶園,是慈濟買下作為規劃醫療文教的預定地,才會叫慈濟山茶園,所以,沒有作物是正常的嗎??

IMG_2574_調整大小.01.jpg 

↑↑ 相思林。

茶園周圍被大片相思林環抱,我們到的時候有一家人在這裡休憩玩耍,林下還有石桌石椅供遊客使用,嗯~清風林蔭,還挺適合在午后時分邀集三五好友來這裡泡茶聊天的呢!(^_^)

我們走了好長好長的一段步道後抵達茶園,路上哈尼一直哀說:「是誰找這種鬼地方的...??!」(XD)

IMG_2578_調整大小.01.jpg 

↑↑ 我們坐在石階上休息,茶園的風特別涼爽舒服,坐著坐著都要睡著了!(^///^)

聽說,慈濟山夕陽不輸關山夕陽唷!繼高美後,我似乎再也沒去看過夕陽了,有機會我也要去感受關山夕陽之美,然後再來體會一下慈濟山夕陽是如何不遜於關山夕陽!(^_^)

高美濕地夕陽(一)

高美濕地夕陽(二)

高美濕地夕陽(三)

IMG_2583_調整大小.01.jpg 

↑↑ 四月雪小徑步道。

有沒發現步道是濕的?其實我們從台北出發的時候台北是下著大雨的,但我的直覺告訴我,到苗栗後絕對不會下雨,本來哈尼看著雨勢有點意興闌珊,但在我的耍賴、無賴加賴皮的堅持下,還是出門了,我只能說,我真是好厲害呢!(XDD)

IMG_2585_調整大小.01.jpg

↑↑ 步道風光...???

這讓我蠻訝異的,步道淪為免費廣告〝牆〞???

IMG_2587_調整大小.01.jpg 

↑↑ 步道風光。

IMG_2589_調整大小01.jpg

↑↑ 遇見,大自然的朋友。

不敢太靠近,怕他跑掉就拍不到了,結果拉近距離後相機自動調高ISO,結果拍出來就變這樣了,雜訊好多啊!遜遜遜~(XD)

IMG_2592_調整大小.01.jpg 

↑↑ 步道風光。

步道真的很長,來這裡的女性朋友千萬不要穿高跟鞋啊!

IMG_2595_調整大小.01.jpg 

↑↑ 步道風光。

為什麼叫四月雪小徑??

IMG_2596_調整大小.01.jpg 

↑↑ 步道風光。

因為是梧桐花開的季節。(不是油桐花喔!)

梧桐花 

↑↑ 梧桐花。(圖片來源:網路)

學名:Firmiana simplex(L.) W. F. Wight
俗名:青桐、耳桐、櫬皮
簡介:梧桐是一種落葉喬木,樹幹色綠而直,其材輕鬆色白,老則緻密,可造琴瑟。梧桐樹的樹皮含豐富纖維質,強韌性亦佳,自古以來便廣為人們所利用。取用纖維時通常是利用一年以上兩年以下的枝條,樹皮剝下後泡水約一個月,搥打去除表皮等附著物後,沖洗、曝曬即可得到可供紡織的纖維。(文字來源:網路)

IMG_2598_調整大小.01.jpg

↑↑ 步道入口處。

好啦~NEXT!!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廣聲新城 88 號(入口處在三義木雕博物館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