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 10 個月-2010-07-07

咳咳~~不要誤會,不是懷孕第十個月啦!!吳醫師說,我的狀況很好,搞不好今年就能結束牙齒矯正療程哦!

想牙齒矯正想了兩三年,期間問過幾間牙科,每一次都因為聽到天價而打退堂鼓,像蘆洲某某牙科,那次看完牙齒之後,某醫師還追蹤我的意願,而且還打了兩三通電話過來,我真的沒想到醫師會親自追蹤病患耶!其實某醫師的技術很不錯、也很細心,我本來有打算以後就固定去給他看了,可是他這樣打電話讓我有Shock到,所以龜毛的我就不想再去了!(~"~)

然後是我家附近的余老醫師,是垂樺介紹的,垂樺說雯雯只有給這位老醫師看牙齒才會安份,其實是小朋友心理上的一種安心感吧!所以就叫我去問問;結果...也是要價十幾萬...噢~~失血捏!

接著是我家巷口新開業的診所,走質感派的,燈光美、氣氛佳,裝潢氣派都是好看的,可是我不會想再去了...!(= =)

其實我牙齒最大的問題在於門牙是歪的,然後下排牙齒可能有因為小時候拔掉一顆臼齒卻沒補假牙而導致牙齒歪斜出現牙縫,這一次會痛下決心實在是因為以前不會有人跟我說:「妳門牙怎麼是歪的?」而近一年,開始有人這樣跟我說,連很少見面的奶奶也發現了,那表示我的門牙歪得越來越嚴重了!我很害怕會像余老醫師說的,如果不理他,牙齒會慢慢歪成九十度,我不想以後變歐巴桑的時候會因為牙齒的關係變得更醜啦!(>"<)

所以我決定要去整治我的牙齒了,上述的那幾間,我都不打算去,於是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有關矯正牙齒的資料與診所,後來我找到這間位於正義北路上的福信牙醫診所,網路上的風評很好,酷的是他們沒有自己的網頁耶!我覺得很神奇,在這個資訊發達到氾濫的時代,沒有網頁是很突兀的一件事,然而福信的生意卻好的不得了,我去年七月打電話去約診,結果竟然九月才有門診時間可約,我一度有點想放棄,因為真的好久喔...掛上電話猶豫幾天後,還是決定約診了!

於是98/9/16便開始了我的牙齒矯正療程,第一次先黏下排的繳正器,其實可以選擇要不要上下排一起做,只是時間上會比較久一點(至少要兩個小時吧!),我忘了當天是我有事還是怎麼樣的,我只先做了下排,那天加拍照(因為要做療程記錄)就花了一個半小時,然後我又另外再約9/21去完成整口牙的繳正器。

吳醫師是一位很親民的醫生,說話也很幽默,不但解說仔細,也會為你設計兩個方案供你選擇,我記得當時他說的第一種是不動任何一顆牙齒,就是不拔牙的意思,不過這種方案要看個人狀況喔!那是因為我的狀況可以允許不拔牙。

(繼續解說)就是在矯正器上戴橡皮筋並利用對角的拉力來做排列的動作,但是,橡皮筋要每天自行取戴,這,有點麻煩耶!萬一自己弄不好怎麼辦呢?萬一牙齒不但沒正反正更歪,那不是很好笑(冏),而且一想到每天要多挪出至少半小時的時間來為牙齒戴橡皮筋我就頭痛!

於是我就選了第二個方案,就是拔掉臼齒,據吳醫師說其實這個方法是最快又最讓人安心的,因為是由醫師親自幫你調整,而且拔掉一顆牙,我歪掉的門牙要扳正會更有空間,雖然還是要戴橡皮筋,不過至少不用每天取戴,我只要每月回診讓醫生處理就好嚕!

吳醫師跟我說我的狀況很好,牙齒的空間也都關得差不多了,現在只剩牙齒的弧度不夠完美,說不定我可以在今年就拿掉矯正器喔!可是我的疑問是,太快拿掉牙套的話會不會因為戴得時間不夠久而導致牙齒馬上就歪斜,因為我聽過幾個案例,在拿掉矯正器後,牙齒的排列就跑掉了,那不是白白受了一頓牙套之苦嗎?所以就覺得有點不安......

吳醫師說那是因為他們沒有乖乖戴維持器,拿掉矯正器還不算是大功告成,因為還要再戴一陣子的維持器,我一直以為那叫固定器,還被吳醫笑,吳醫師趕緊糾正我那叫維持器(XD)!

其實大概到到第七個月的時候我的門牙就已經變正了,當時我都覺得好神奇,〝我的門牙變正了、變正了!(激動)〞只是牙齒排列還不夠整齊,到今年七月回診已經堂堂邁入第十個月囉!真的是不知不覺耶!

想到當初開始戴牙套的痛苦,被矯正器磨破嘴巴、咬合的痛苦、牙齒緊繃到有點想抓狂的不適應感、沒有力氣咬食物的無奈、嘴巴被橡皮筋割得不像話(連吳醫師都覺得誇張,馬上替我改變矯正策略;你只要想像拿把刀在腿上深深劃上一刀,大概就是那樣的割傷,誇張吧!)等等等,幾度有想放棄的FU,可是想到可以變得更美,就會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值得的!(^_^)

咦~我只是想發表一下牙齒矯正進入第十個月的感言,沒想到竟然阿里阿雜這麼多哦!好了好了~不能再屁了,留一下我的牙醫診所資料,我的醫生是吳孟璋醫師,有需要的朋友請自行索取囉!

喔~對了!順便提一下,我的矯正方法是〝LH矯正法〞,懶得找資料貼上來,有興趣的朋友請網路上自行搜尋唄!

福信牙醫診所
地址:臺北縣三重市正義北路 366 號之 3
電話:(02)2982-33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