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死?-2007-07-03

一路走來,到了一處不知名的地方。

「前方好像挺熱鬧的,好像擺流水席呢!怎回事?」垂掛金色布幔,宛如一面牆似的。

「這是用來作什麼的?」往前走去,經過一個鐵似的長方櫃子,那像是用來保持亡者神形的冰櫃,不過他並沒有蓋子,也沒有用來調節溫度的儀表,離鐵櫃越近我心中也越好奇。

「在水深處?但他好像不是活著?」

經過鐵櫃,我往裡望了一眼,水滿約八分,有一人赤裸閉目躺在裡頭。心中疑惑了一下,但清楚的看見他詳和的神情,我絲毫不為之感到恐懼。

「這是喪禮??!!」心裡不由起了這個想法。但是,為什麼呢!再往前行,看見一群人,似乎為著這典禮而高興。

「這是哪裡的習俗?台灣不可能有這這樣的喪禮習俗!」遠遠地看著他們喜形於樂的樣子,又是跳舞又是唱歌,喪事對他們來說就好像是喜事一樣令人開心,換個角度而言,因為生即是死,死即是生,了脫生死即是喜,想想也是,那麼,又有何悲傷哀慟之有?

人生在事,若然無法想開、看透,那活著,豈不如死來得好!

不久後,我坐了下來,來了一個人,不知道是誰,看不見他的臉,只見他拿了一本好厚好厚的書,真的好厚,比辭海還厚!我根本來不及看清是啥書,那人旋即翻開書本,似乎有意不讓我看清,並且特意只翻到他想讓我看的頁面,沒說話,只示意要我觀看...

「此宗教並非外界所想,他們只是有著自己的規則與生活方式而已!」

然後......我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