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入春以來我就感冒了三次,不想去研究為什麼這樣?(衣服從來沒穿少過,保重啊!)

好幾個月前就想要的外接式硬碟,找了幾家、看了幾家、朋友也介紹了幾家(最後還是沒買 ~"~ )

因為深深感到電腦似乎已經快跑不動了,不知是檔案太多了?是需要換電腦?還是我該重灌電腦?(真是麻煩!)

去看了醫生打完針,這次的護士技術很不佳,扎進血管的針頭持續了不只十秒鐘的疼痛!(老闆娘,這次為什麼不是你幫我打針呢?!)

「不會沒打到血管吧?!」我看著針頭良久。

「會痛嗎?」護士努力睜大鏡框下的眼睛問。

「不會!」我微笑答道。(雪特瓶咧!都痛完了才問!~"~)

拿完藥回到家後,心裡想著,不如就去買我一直想要的外接式硬碟吧!吃完藥之後稍作停頓就出門了。

那是我一向少去的地方。(應該是女生都不太會去的地方吧!)

依照賣家指示,直衝地下室二樓就對了!

走著走著,我發覺這裡對來者的眼光都很異樣......。(喂~我是來買東西的客人,不是來遊街給你們看的! ~"~ )

每個人的眼神都像是要把你扒了吃掉一樣,路小、店面小,面對迷宮似的空間,我好像常常走回到原點,和我剛剛才路過的店面又再度狹路相逢,有種窒礙難行的感覺!(幸好!方向感一向不錯!~"~ )

好了!找到我的目標了,三言兩語說明我要的東西之後也不囉嗦了!(反正就是想快點離開就是了!)

拆開了包裝,店員囉哩叭嗦說明一堆之後,我說:「這是空的嗎!」(我看你腦袋才是空的吧!)

店員頓時傻眼,停了一下說:「不...不是!你回去之後要把他裝進外接盒......。」

「喔!」似懂非懂地應聲。(應該是根本就不明白吧!)

「我幫你裝進外接盒好了,你記得回去要先格式化.........。」店員手邊忙著,嘴也沒閒著的一直說。

「那...那是...我裝進電腦之後他會自己告訴我他要格式化嗎?」(電腦會說話才有鬼!)

店員再度傻眼,停下手邊工作説:「就是...你接好之後會出現視窗問你是否要格式化,你就點確定就對了.....................我順便幫你格式化好了,幫你整組用好,這樣你回去就可以直接使用了,那你等一下喔!」說完就拿著已經裝好的硬碟往隔壁走去。

「為什麼還要接插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殺出這句。

「這是變壓器,一定要的!」店員繼續忙碌,有點不太想理我。

「那是USB嗎?電腦都有接頭嗎?」呈現放空狀態...。

「對.........」店員的回答越來越無奈。

已經開始覺得有些暈了,大概是地下室的關係吧!回程有點想吐,到家後強忍著不適,興奮的開始左接右接起來!盤算著先將一部份要存到硬碟的資料處理好讓他跑,然後去昏一下,不過沒想到,我竟然可以從下午兩點半昏到晚上六點,平常就算工作再累,回到家也不曾這樣昏過!

醒來後,很開心看到資料都順利存到硬碟裡去了,接著就是 MP3 部份了,突然,『 來源資料錯誤 』,我以為是只是單純的讀檔問題,在幾次確認、重試、確認、重試過後,可怕的事發生了!我原先存到硬碟裡的資料,全~都~不~見~了!!

「ㄚ~~~~~~~~~~~~~~~~~!!!!!!」捧著我的豆腐腦失聲尖叫中.........。

我的作品照片有 2.5 G,這些都是還沒有燒錄備份的!(因為後來偷懶,並沒有馬上燒錄作備份。)

我的資料、一些家人的生活照片有 2 G,也全都沒有第二份資料可回塑!( 小琪琪的照片會全沒了...>"< )

為什麼會看不見我的資料?為什麼?為什麼?......(冷靜、冷靜!)

也許我該重新開啟硬碟......(不行不行!萬一要是關掉重開,本來能救,變沒得救怎辦?)

也許我該重新開機......(不行不行!這是賭注!萬一結果是......我受不了打擊!!)

也許、也許......(對了!去問賣家啊!)

「請問你是用什麼方式將資料存到硬碟?」

「我就......剪下、貼上ㄚ!」

「也就是說,你的電腦裡已經完全沒有資料了是嗎?」

「對啊!怎辦啦? >"< 」持續吶喊中...........。

「.................................」一陣寂靜之後。

「不正確的儲存方式,會造成資料無法修復,不然你換台電腦試試,又或者請人幫你看看!」

(哇咧~~最好是我有那麼多電腦可以〝換台試試〞啦!!)

「跟你買的東西,你竟然叫我找別人看哦???!!」

離開電腦,我到客廳去,走來走去、走來走去......(這樣就會有用嗎?@@)

「好!就決定一賭了!」

關掉所有視窗、關掉硬碟、關掉電腦重新開機..................................幸好!資料都還在啦!(鬆了一口氣,感動 >"< )

結論:

千萬不要打完針吃完藥就皮皮的出門。(這次沒停在路邊吐,算你好運!)

千萬不要以剪下貼上的方式來儲存檔案。(不要以為這是剪紙遊戲,壞了就換張紙,所幸檔案完好無缺!)

千萬不要以為每個賣家都有能力解決問題。(所以你沒事最好準備兩台以上的電腦隨時提供測試!)

千萬不要以為每個賣家都有售後服務。(除非你有專人可以到府服務!)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