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溪花海農場(壹)-2007-05-13

沒有一年的母親節是按照計劃去吃飯的,因為每次固執的老人家總是壞了安排,餘興盡掃。於是想來想去,和妹講好,一早先帶媽咪出遊,無論如何都要拖到晚上不讓媽咪進家門,晚上大家各自前去早已訂好的地方集合吃飯,媽咪是渾然不知的人,她只知道我們要帶她去玩。

「去哪裡?」她問。

我說:「ㄚ就去玩啊!」

講到玩,這隻小朋友是最高興的,平常上學都讓人挖不醒也叫不起來,今日一早竟七點半就自個兒起床,我八點到家時,她就已經在客廳玩,她的ㄚ嬤說:「厚~難怪哦!七早八早就起來在跟我〝鐵雄〞。」(鐵雄是台語,講話、抬槓的意思)

出乎意料的是媽咪很喜歡這裡,也許是紅紅綠綠的大片花田映入眼簾實在美不勝收,老人家嘛,尤其特愛火紅的花田。本來我說要去小人國,因為覺得那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地方,大人小孩去都OK(其實明明是自己很想去 ~"~ ),後來妹覺得應該要去類似農場的地方才能達到悠閒散心的效果,妹早先就聽聞花海農場頗受好評,於是上網找了網站讓我看,我看了也覺得不錯,當下敲定就是這裡了。

連著在火紅花海裡拍了好幾張。

這種花叫一『串紅』,果然夠紅。

為了取風車全景,結果是把人拍小了。

累了,休息一下唄!

這個我一定要講一下,本來要找路人幫我們姑姪三人拍,結果有個老人家就自告奮勇說她會拍,半信半疑之下把相機交了出去,結果就變成這樣了,最好笑的是,琪琪看了照片後,直抱怨說:「ㄚ嬤都不會拍!」回到家之後,還一直跟琪琪媽咪抱怨,哈哈!

『搞笑二人組』......~_~

大自然賦予人們很多神奇的食物,金針花能吃、能觀賞、又具有療效,本草綱目有記載,金針花有利尿、止血、消腫等作用。金針含大量蛋白質及鐵質,營養成份高,亦可造血、補血、強壯臟腑機能,且具有安神忘憂之效。多吃金針可清熱,柔和肝氣。金針又稱萱草、忘憂、宜男草、黃花菊,是中國人的『母親花』喔!我們真的要惜福!

我一直覺得金針花長的跟百合花很像,原來它跟我喜歡的百合花,一樣都是百合科,跟百合是遠親,真是孤陋寡聞,難怪會像啦!

這對姑姪倆是準備搞笑到底了!一_一|||

仔細看,迷你馬頭上紮了一束沖天炮還綁蝴蝶結呢!現場還有另一隻更酷,紮好多小辮子像黑人頭一樣,好可愛說!

這隻迷你馬其實在睡覺,牠們是專供給遊客乘坐的小馬,收取費用的代價當然就是出賣皮肉,我覺得牠們並不願意做這樣的事,看著其他小朋友乘在馬上樂不可支,但心裡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點難過,當下也問了琪琪要不要坐,幸好琪琪說不要。

琪琪對迷你馬充滿好奇,一直在牠身邊周旋,好笑的是,不停的周旋又不敢靠的太近,這就是標準的『惡人無膽』啦!

轉移注意力到乳牛這邊來了。

有個老人家乘大伙兒不注意時,爬到馬車上休息了,喔!不是,是牛車!

有趣的是,這隻體型最龐大的乳牛是超級無敵愛吃的啦!看右邊有人在餵食就跑過去搶,看左邊有人在餵,又衝過去搶,難怪除了牠之外的乳牛全都是瘦巴巴的,原來是因為沒牛搶得過牠,搞到最後有一位遊客火大生氣的對牠說:「又不是要給你吃的!」

然後這個奇怪的小姑姑,硬是要跟牠拍照,跟著牠左邊右邊趴趴走,瞧~還一付很怕乳牛把她當成草給啃了的模樣。

好啦!這樣算成功了吧!

一旁的小琪琪,想效法卻又膽小如鼠,呵!

繼續往前走,在準備停下來拍照的時候,前方不斷湧來一群群人潮,只好先往旁邊站讓人群先過。

「ㄟ......姐,我們好像給人家逆向說...~_~|||...」

逆向嗎?好像是耶!我們從一開始的行走方向就一直跟人家不一樣啦!哈!

 

來!看這裡笑一個,E......

我說,這隻小朋友是怎樣,傘太大嗎?

醬才對嘛!可愛可愛!

一旁經過的路人:「這小朋友好可愛ㄛ!好會擺POSE哦!」

當然囉!小姑姑調教有方咩!

『搞笑二人組』......可不是浪得虛名哦!

大姑姑,快一點!我擺好POSE等妳一起來拍!

老人家在一旁等候小朋友盡興拍照,還要照顧兩把傘......跟一杯飲料。@_@

阿嬤也來!

 怎麼能少了小姑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