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家之眼睛閉閉-2012-07-08

IMAG0411_美化001

↑↑ 這蛋糕可好吃了!

今天一回到家,阿喡喡就叫我眼睛閉閉要給我驚喜...

(挖~~有泡芙耶!其實泡芙早在前一秒就被我吃下肚了,來不及拍,但真的好吃!)

而阿喡喡真正要給我的驚喜是這個提拉米蘇,是大嫂和社區鄰居一起團購的,包括泡芙也是,聽說前天到貨,還特地留到我今天回家要給我吃,哈哈!幸福捏!

這家的提拉米蘇也是我知悉的那家,我知道他有多家分店,但僅知的是位於台北市承德路上那家,本篇不介紹吃的,所以帶過就好!

IMAG0412_美化000

↑↑ 晶晶果凍條。@@

阿喡喡:「大姑姑給妳帶回家吃...」

挖~~~怎麼這麼好!謝謝阿喡喡!XD

重點是阿喡喡還叫我趕快收進包包,而且看我一直沒收進包包,就直接幫我塞進包包了,這是什麼情況?!XD

後來老妹跟我說:「阿喡喡怎麼這麼大方?昨天他解結要吃他都不給吃,請妳吃就算了,竟然還一次給妳三條!」

哈哈哈!原來哦!難怪叫我要趕快收進包包啦!因為他怕被解結看到!XD

IMAG0415_美化000

↑↑ 後來被老媽叫到樓上,幫她一起刨地瓜絲,要曬乾做〝寒吉籤〞。天啊!這種天氣,是要熱死本宮嗎!= ="

這是阿章叔叔從南部帶上來給小阿姨的,小阿姨平常其實不太煮,由於太多,就給了老媽,又由於經過挑選分送所剩下來的這些都是迷你地瓜,於是乎就給他刨一刨做地瓜絲嚕!

IMAG0416_美化001  

↑↑ 有沒有!迷你吧!哈!

〝寒吉籤〞是以前農業時期農民的主食,對他們來說,因為貧窮吃不起米食,地瓜刨的〝寒吉籤〞就變成他們奢侈的主食,時過境遷,〝寒吉籤〞所留下來的效應就變得很兩極,〝吃怕〞跟〝懷念〞,對老媽來說是後者,雖歷經清苦生活,她仍然愛吃這現代人視為難吃的食物,我雖然對〝寒吉籤〞沒有特別懷想,但並不覺得他難吃,你們知道嗎?〝寒吉籤粥〞真的好吃喔!^^

在刨的過程當中,被老媽嫌(因為動作太慢),被ㄚ喡喡盧(因為他不懂裝懂),被琪妹擾亂(因為她什麼都想插一腳),來人啊~本宮快熱史了!...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