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馬鳴山鎮安宮-2006-03-31

背景是馬鳴山尚未完工的曲橋,如果建地夠遼闊,建設一座九曲橋應該會很棒!

註:九曲者,橋面迴折九彎,故曰九曲橋。

來到這裡的小朋友,見到一個個的動物石雕大都興奮不已,小琪琪也不例外。

媽咪一起來!

一起裝可愛!YA~

嗚~不要搖了!我會怕啦~

妳很奇怪ㄟ,是妳說要坐,叫媽咪搖的耶!膽小鬼,愛玩又要怕!

大姑姑~妳看我盪的很高哦!

嗯......腳腳好像有東西?

拍一拍好了。

咦?!怎麼沒有人要看我盪鞦韆?

小姑姑,我們來比賽!

預......開始!

小姑姑:「小琪琪,妳怎麼可以偷跑??」
小琪琪:「...........」


回老家一定要做的事,就是去馬鳴山,這是很奇怪的習慣,我的記憶從這裡開始,也許是因小時候就舉家北上,再加上當時的童年玩伴都仍居住在老家。

長大以後,我慢慢了解,小孩子都有一段同伴渴望期,當時我的年齡正處於此階段,於是從小學開始,認得字、懂寫字的時候,我與這些玩伴們的書件往來從沒斷過,逢年過節最高興的,就是回老家,就是可以和他們見面,一起玩、一起睡覺、一起聊很多很多的事。

猶然記得,每次要回台北,大家都依依不捨,會去請求我的爸媽不要這麼早回台北,甚至有一次還把我的行李藏起來。(小小年紀情感豐富也不多見吧!呵~)

這些玩伴,不是鄰居(我與鄰居不熟)、不是同學(從幼稚園開始都在台北求學)更加不會是朋友關係,這些玩伴,都是我的堂兄弟姐妹,都是我的叔叔、姑姑,我們年齡相仿,我們是名符其實的〝親朋好友〞!!

常去馬鳴山,其實也拍過很多照片,但數位相機是近幾年才擁有,可惜過往所拍的照片,都只能任由它發黃,我不是一個攝影愛好者,但我還蠻喜歡用相機留住我喜歡的一切,歲月瞬息,會讓人不自覺地忘卻很多事,照片是唯一能勾起回憶的東西,我認為,這是無價的寶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