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浥美茶園民宿-2010-07-23~2010-07-24

IMG_3433_大小.JPG

↑↑ 接下來......接下來......接下來......今天的行程結束了,我們要前往我們的民宿囉!

IMG_3437_大小 .JPG 

↑↑ 路經一座奇妙的山麓。

IMG_3442_大小 .JPG 

↑↑ 會是被不肖人士為挖取土層而掏空的嗎?還是那純粹是大自然的沖蝕!?

這張是拉近距拍的,因為這個景像實在離我們太遠,我在車子行進中拍照一直拍不好,哈尼為了讓我取景,眼下看沒車就停下來讓我拍,還54321叫我動作快一點!(XD)

IMG_3444_大小 .JPG

↑↑ 哈尼說遠遠的看好像屁屁,還叫我要打PS註明是股溝,真是沒禮貌!(XD)

IMG_3445_大小 .JPG

↑↑ 泰雅大橋。入夜後的泰雅大橋夜色幽靜,適合散步談心!

泰雅大橋原名【天崙大橋】,意即連接天送埤與崙埤之間的橋樑,但實際上此橋設立之最大用意,是為了讓居住在大同鄉的原住民到羅東地區更加便利,故後來更名為泰雅大橋。泰雅大橋的橋身設計頗具巧思,弓箭造型的路燈、菱形的裝飾圖案,加上以紅、棕、褐三色為主的色彩,十分具原住民風味。(文字來源:http://www.lanyangnet.com.tw/bridge/index.htm

泰雅的孩子曾有一個夢想;如果溪上有座橋,過溪時就不怕鞋子濕了必需扛在肩上;泰雅的父母也曾有這樣的夢想;如果能建一座橋,就不必冒著生命的危險,扛著超重的桂竹,涉水到對岸的天送埤,去換幾個金幣過活。(文字來源:宜蘭勁好玩

IMG_3449_大小 .JPG

↑↑ 我們的民宿位於玉蘭休閒農業區。

玉蘭休閒農業區位於宜蘭縣大同鄉,相傳因有漢人在此設立鋸木廠,泰雅語謂鋸木為「helan」,遂用此音為名。玉蘭面向蘭陽溪開闊河谷,北倚南拳母山,茶園連綿,鄰近高山環伺,隸屬雪山山脈東隅,在山腰及分水嶺一帶頗多完整而平緩土地,常起輕霧、適合茶樹生長,擁有廣大的茶園,主要生產的茶葉為青心烏龍、金萱、翠玉,茶香味甘,因產地「玉蘭」而名為「玉蘭茶」。

「玉蘭茶」是蘭陽地區的當家茶,產區集中於大同鄉玉蘭村,不僅具特殊香氣,另有特色茶餐,讓人瞧見不禁食指大動,而茶凍、茶焗蛋更是令人垂涎欲滴,並有客家擂茶、採茶、自助製茶體驗等親近自然的活動。

玉蘭村的茶園風光別具風格,氣溫宜人,彷彿置身在綠色世界裡,尤以能遠眺龜山島的蘭馨亭,站在景觀台上放眼可見蘭陽平原,令人心曠神怡。另外,玉蘭村也是登往「十七歲之湖」松蘿湖的入口處,沿著破鐺坑溪,溯水入山,約一小時腳程,又可發現一處清新可愛、不染塵囂,極富神祕色彩的「玉蘭瀑布」,今後旅客到玉蘭村購茶觀景之餘,順道抽空前往,定會一見傾心。(文字來源:農業易遊網

IMG_3450_大小 .JPG

↑↑ 民宿停車場庭園裝置藝術。

我一直在想這兩個娃娃的設計靈感是源自什麼,他們是屬於浥美民宿的庭園裝置藝術,我在網路上也找不到相關的說明,疑惑很久之後,我想起這裡是產茶的,再發現娃娃頭的設計其實很像茶葉的葉心,高雄有水精靈娃娃,花博有花精靈娃娃,那...就叫他們茶精靈娃娃吧!(XD)

IMG_3453_大小 .JPG

↑↑ 嘿嘿!這是我們今晚入住的房間一景。

IMG_3454_大小 .JPG

↑↑ 房間有私人小庭院,小庭院裡的小水池有魚喔!

IMG_3455_大小 .JPG

↑↑ 小水池生態豐富,還種植蓮花,民宿種植的蓮花品種是睡蓮。

IMG_3456_大小 .JPG 

↑↑ 庭院裡偶有大自然朋友的來訪!

IMG_3458_大小 .JPG 

↑↑ 睡蓮因晝舒夜卷(一些品種會白晝開花而夜間閉合)而被譽為「花中睡美人」。(文字來源:維基百科

雖然還沒天黑,但這個時候的睡蓮是休眠狀態呢!

IMG_3460_大小 .JPG 

↑↑ 由庭院裡往外拍出去的天空。

其實天還沒黑,我挺喜歡這種背光的感覺,別有一番風味!

IMG_3461_大小 .JPG 

↑↑ 哈尼說他沒臉見人!(XD)

內埤海灘的時候偷拍了很多哈尼的照片,哈尼哀怨地說原來他只有背影能見人,於是我就很認真的要拍他,結果他給我趴這樣,還要可憐CC的跟我說他沒臉見人,其實...明明是他想睡覺!(= =)

IMG_3464_大小 .JPG

↑↑ 民宿提供的咖啡。

IMG_3466_大小 .JPG 

↑↑ 房門間口,我們住的是位於一樓的徜徉峇里雙人套房。(浥美茶園民宿房型介紹

IMG_3467_大小 .JPG

↑↑ 房間外的露天咖啡座。

IMG_3469_大小 .JPG

↑↑ 浥美在停車場放的一塊自述碑。

有趣的是,他把電話地址都寫上去,還告訴你如果找不到他就打電話,歡迎你隨時來喝茶!(^_^)

IMG_3472_大小 .JPG

↑↑ 所以現在的我又晃到停車場來了!

哈尼:「為什麼這個要放兩張?」我:「因為這張比較大、比較清楚啊!(XD)」

不是啦~~是我覺得蠻可愛的,而且我看到他們有點會心一笑,女生很開心,男生很慵懶,我覺得有點像我跟哈尼,因為啊~每次出去我都超開心的,然後哈尼就給他很慵懶、很無奈地帶著愛玩的我出門!哈哈!(XD)

IMG_3473_大小 .JPG

↑↑ 這裡是浥美茶園民宿的前院住宿區咖啡座,我們則是住在後院。

我還蠻喜歡這一塊的,如果有個家地方夠大,也能設計這樣的一個休閒區,不管是獨處的時候還是跟家人、或是朋友來訪,都能悠閒的坐在這裡喝茶、喝咖啡、聊是非,而且就算下雨也不怕會淋到!(^^)

IMG_3475_大小 .JPG 

↑↑ 我很喜歡這張!(^_^)

我不知道這個是什麼,只覺得設計師真有巧思,角落很多小設計,不起眼,但都特別!

IMG_3477_大小 .JPG 

↑↑ 這個就是前院的住宿區。

這個時候的哈尼已經不知道睡到翻幾圈去了,我遊走在佔地頗廣的民宿四處拍照!其實我一個人四處晃的時候感覺有些怪,好像一名可疑人士喔!(^^||)

IMG_3479_大小 .JPG 

↑↑ 前院區的水池景觀設計,看起來像是是未完工!

IMG_3483_大小 .JPG 

↑↑ 前院住宿區。閣樓那間好像是樓中樓的六人房。(浥美客房介紹

IMG_3485_大小 .JPG 

↑↑ 浴室裡的毛巾盆。

這個毛巾盆也太好看了吧!!我覺得他比較像是人家放水晶或寶石的風水盆,其實民宿並沒有說明使用過的毛巾是不是要放在這裡,是我自己的解讀,因為一般來說,民宿如果沒有放置毛巾盆,就一定會有架子讓你放毛巾或掛著,但是浥美都沒有,只有這個〝疑似〞放毛巾的盆子!所以如果我說錯了,請見諒啦!!(XD)

IMG_3491_大小 .JPG

↑↑ 入夜了!看一下我們房間小庭院的全景!(^_^)

IMG_3492_大小 .JPG 

↑↑ 放在小庭院的峇里風藤椅。

這張椅子,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好坐,實際上他坐起來很舒服耶!加分加分!!!(^_^)

在篩選照片的時候竟然沒看到旁邊有一杯飲料@@??那是哈尼拿來抽煙用的!(XD)

IMG_3495_大小 .JPG 

↑↑ 庭院的燈。

我的G9夜拍功力實在有待加強,自己技術不好,不能怪相機!(^^||)

IMG_3496_大小 .JPG 

↑↑ 由房間往外拍庭院一景。

IMG_3497_大小 .JPG 

↑↑ 庭院一景。

IMG_3498_大小 .JPG 

↑↑ 房間內橫樑。

古時造屋,橫樑是支撐屋脊的鞏固主力,現在,則是裝潢美術了!

IMG_3499_大小 .JPG

↑↑ 通往小庭院一景。

IMG_3500_大小 .JPG 

↑↑ 這裡是浴室喔!很大、很優!

IMG_3502_大小 .JPG

↑↑ 第二天早上,睡蓮醒了!!!(^0^)

IMG_3503_大小 .JPG 

↑↑ 感覺還很慵懶,不想醒來!(^^)

IMG_3506_大小 .JPG

↑↑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可是他漂浮在水面上的姿態還蠻美的!

IMG_3507_大小 .JPG 

↑↑ 從浴室的大玻璃窗往外拍。

IMG_3511_大小 .JPG 

↑↑ 浴室裡別緻的花灑。

IMG_3512_大小 .JPG

↑↑ 民宿的房間實在很酷,浴室都沒有門耶!即使是情侶還是會覺得很害羞!(^^||)

在瞭解了所有房間的狀況後,只有這間的浴室不是完全開放的,雖然他沒有門,只有大片玻璃,可是至少他有隔一道牆,不是會直接看到的那種,反正洗澡或是上廁所的時候,兩人要有共識跟默契不要走過去就好了!(^_^)

IMG_3514_大小 .JPG

↑↑ 一直在拍浴室的用品。

IMG_3515_大小 .JPG

↑↑ 白的純淨,一直在呼喚我:「拍吧!拍吧!」(XD)

IMG_3517_大小 .JPG 

↑↑ 我喜歡這樣大片的置物空間,放東西好用,擺盆栽好看!不過,在浴室用木板設計只能放在民宿,如果是一般家庭可能不適用!

IMG_3522_大小 .JPG 

↑↑ 應該有人會開始想打我了!(XD)

民宿的吹風機實在不適合我用,現在我都會帶著家裡的吹風機出門,誰叫我頭髮多又不好吹,小吹風機是要叫我吹多久?!(= =)

IMG_3533_大小 .JPG 

↑↑ 浥美的浴室算是我住過的民宿裡最大的一間。

浴缸外還很貼心的設計排水溝,避免泡澡時溢出來的水會弄溼整個浴室地板,這個設計我喜歡,我不太愛浴室濕答答的,喜歡泡澡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種設計哦!

IMG_3536_大小 .JPG

↑↑ 淋浴除了花灑之外,還有這種方型蓮蓬頭。

IMG_3539_大小 .JPG 

↑↑ 這是擺放在浴室裡的銅畫。

IMG_3546_大小 .JPG 

↑↑ 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嗎?

是衣架!但他只適合放在民宿,如果是一般家庭,好像不太實用,因為只能掛兩件,可是真的很好看,簡單又美觀!

IMG_3547_大小 .JPG 

↑↑ 用品放置處。

IMG_3551_大小 .JPG 

↑↑ 哈哈!我會被打,冰箱有什麼好拍的!(XD

IMG_3554_大小 .JPG 

↑↑ 泡澡浴缸。感覺這材質很好整理,不容易髒!(^_^)

IMG_3558_大小 .JPG 

↑↑ 猜猜這是什麼??

IMG_3559_大小 .JPG

↑↑ 是一面牆!牆面上的拉花很特別,哈尼說是用油漆刷畫出來的,原來油漆也可以不單調喔!

IMG_3566_大小 .JPG

↑↑ 暹邏風擺飾。

IMG_3567_大小 .JPG

↑↑ 門外角落的擺飾。

這時的哈尼在睡回籠覺,拍完房間一輪之後,我又走出門,繼續我的隨走亂拍!

IMG_3569_大小 .JPG

↑↑ 成品上有未處理好的膠,真是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

IMG_3571_大小 .JPG

↑↑ 回到房間,我看到睡蓮整個綻放了,興奮地趕緊拍下,因為我們就要離開浥美囉!

浥美茶園民宿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鹿場路 12 號
網址:
http://house.ilantravel.com.tw/bnb/yimei.htm
電話:(03)980-2053/林明慶:0932-938546
傳真:(03)980-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