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壹元獨大-2004-07-11

在樹林山上的工地,那是一區獨棟的房舍,酷暑的炎夏,我們經常跑往山上去,循著石階拾級而上,為的是我們這群小小的叢林冒險家所發現的福爾摩沙。

林蔭大道涼亭小逕,那裡是老人們的快樂天堂,也是我們的驚喜樂園。

上山步履越行越重,下山卻婉如飛翔般恣意;當我正沉醉在馳騁的快感時,驚見,卻來不及剎車,心急的跳過石階上的不速之客--青竹絲。我常想,當時如果我踩個正著,不知會是啥情景?一條被高溫油炸而爆破的米腸!!!?

我們結識了其中一家的小孩,為首的是一年長我們許多的大姐姐,至此便經常拜訪他們而成為好朋友;大姐姐有次熱情的端出冰涼的仙草要款待我們。

「媽媽說小朋友要有規矩。」我們再三的推諉不吃,誰知大姐姐手上端著盛好的仙草冰,用湯匙舀起倘佯在湖泊裡的黑金剛鑽石,趁其不備的往我的嘴邊〝潑〞!
 
「喔~〝沾〞到你的口水了,你要吃完......。」有道是君子動口不動手,我心裡犯著嘀咕,大姐姐,媽媽沒有教妳待客之道嗎?@@

假日時父母常將我們四個小孩帶在身邊工作,母親有時會祭出金錢的誘惑:「來!你們幫忙搬磚塊!一個一塊錢。」

於是,我們就開始比賽,看誰能搬的最多最快,小小的手臂能疊幾個磚頭呢?哥哥最厲害了,他總是疊最多、搬最快的那一個,樓上樓下來來回回不知奔馳了幾趟,在沉悶的工地裡,只見我們這幾個小朋友的呼喊較勁聲,苦力不再是只有埋頭苦幹能形容;而汗水也在我們雕琢下,變成一顆顆美麗的水晶。

我們在意的不再是一元獨大集團所發放的紅利,而是,誰?才是榮登的寶座磚塊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