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旗津風車公園-2010-04-10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二路(旗津國中對面)

結束了旗津港行程,我們順著回程來到了風車公園。


在網路爬文一看就非常喜歡的地方,大概是風車的景像吧!


這裡實在很適合家庭旅遊,可以看到很多扶老攜幼的一家人。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指標上的〝踩風大道〞四個字,我就一直聯想到〝力落掐卡踏風火輪(台語)〞,怎麼會這樣啦!!


(文字來源:網路)

旗津風車公園它銜接旗津漁港的觀光步道,扮演過港隧道進入旗津門面的第一個海岸印象景點;公園內設置七座三葉巨型風車,係以環保創意訴求高雄精神的新地標,它兼具了海岸維護、觀光遊憩、社區休閒及環保風力發電再利用等四大功能。

風車每日可藉風力發電儲存七萬九千瓦電力,而公園照明負載容量一小時僅需約一萬八千八百瓦,足夠供應時間約四個小時又二十分鐘,換言之,可在每天入夜六時起到晚上十時,藉由大自然力量,照亮附近社區。


這是風車前方的擺飾,除了彈塗魚之外還有有海螺、招潮蟹等,不過,最顯眼的是那個大海螺。

放風箏也是這裡的活動之一喔!


這個時候是下午 04:12,很喜歡海面落日的感覺。


試著想拍出靜態浪花...


再拉近...


ㄚ拍不出來...


生氣...來去拍真的花...


很愛玩的兩個小朋友,紙箱也能玩得不亦樂乎,呵~



過港隧道是連接高雄與旗津島的主要道路,我不知道旗津是隸屬於高雄的獨立海島,當我問哈尼:「你怎麼知道??」哈尼:「因為我有讀書!」我:「......」

聽說在不久的將來,高雄將進行籌備中的大計劃,就是空中纜車,如果成真,將會是全台走程最長、最大的空中纜車喔!哇~好難想像哦!行走在大海上空的空中纜車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