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旗津-2010-04-10

旗津半島舊稱「旗後半島」,是高雄最早的發祥地,也是高雄人心中的一塊寶地,位於高雄港西側,為一海外沙洲,長約 11 公里、寬約 200 公尺,銜接高雄與旗津的過港隧道通車後,海底隧道的景觀,即成為旗津重要的旅遊景點。 (文字來源:高雄旗津旅遊網)

 

很特別的是,這裡的渡輪可以乘載歐兜邁喔!


觀光三輪車,我覺得這和街上的行人有一點衝突,特別是旗津天后宮那一段路,人滿為患的時候該誰讓誰呢?@@|


有沒有很電影的感覺!(^___^)


「旗津天后宮」是目前高雄地區最古老的建築之一,創建於康熙 30 年(1691),主祀媽祖,其祭典是每年的農曆 3 月 23 日。關於天后宮的傳說是緣於清康熙 12 年(1673),有福建漁民出海遇到颱風漂流到旗津,知道這裡有一處美好的天地,返鄉後便邀集鄉民攜眷來此定居,並從家鄉奉迎湄州媽祖隨行,以草寮供奉。

 

「旗津天后宮」的平面格局屬於兩殿兩護室之形式,前殿與正殿之間又有一座拜亭相連。前殿三川門,有一對精彫細琢的龍柱,東牆上的龍與西牆上的虎為近年所置。中門的石獅造型優美,石質亦堅良,尤以廊牆下的花岡石花鳥堵最具古拙味。另外木門扇上的歷史人物及麒麟木雕,姿態生動,栩栩如生,皆為不可多得之民間藝術傑作。 (文字來源:網路)


這裡真的是小吃林立,儼然是個夜市,熱鬧非常哦!而且我發現今天來到這裡,一整個就是一直在吃,我們選定這攤烤魷魚,一支 40 元,不過後來發有更便宜的,兩支 50 元,只好安慰自己我們買的比較肥、比較大支,左圖下那個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尤其是那一包有麵條又有泡菜還有黑黑的不知道是什麼的,怎個吃法啊??右圖是珍珠香腸,我們沒有買來吃,看他掛這樣我實在沒什麼興趣!呵~

 

我對海鮮不是有太大的興趣,但我還蠻喜歡吃魚卵沙拉的,既然來到魚港,就一定要嘗鮮,因為不是魚港的魚卵沙拉味道都怪怪的,就不是很愛吃!而且我們回程時還特地買了一包燒酒螺,結論是...不是很好吃(^^||),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是覺得老家的燒酒螺和十八王公的燒酒螺是我心裡的NO.1啦!


後來我們走進 7-11,當時哈尼一直站在飲料櫃邊,我以為是他熱到覺得 7-11 冷氣不夠強所以站在飲料櫃邊取涼,結果:「誰跟你取涼,我要領錢啦!!」我:「噢...」然後就看到賣三角圓錐筒帽的阿北把帽子戴在頭上!(^_____^)


 


 


回程路上就開始亂拍了!


這個這個,印地安音樂超好聽~害我有一股衝動想買!然後就有人趕緊把我拉走了!(^^|)


好啦!這是我旗津的紀念品,哈尼在挑選他要擺魚缸的貝殼時,我問(很心機):「那我也可以挑一個嗎?」YA~此時不要更待何時!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